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丽英登狼牙山拍音乐电视 讴歌抗日英烈伟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27 新浪娱乐
孙丽英登狼牙山拍音乐电视讴歌抗日英烈伟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半个世纪过去了,狼牙山,这座英雄的山,连同五勇士的英名,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6月,在这个洒满英雄鲜血的狼牙山进行了首次实景拍摄,制作了《烽火狼牙山》音乐电视,在峭壁千仞、起伏跌宕、石
林耸立、三面绝壁的山上,近两吨的拍摄设备被运上山顶,在烈日炎炎下,孙丽英为了更好的展示烈士们当时的壮观场景,满怀着对抗日英烈的崇敬之情,在不同角度逐一拍摄,俯瞰群山,千峰竞立,浮云缭绕,将狼牙山的雄姿尽收眼底,再一次真实再现了狼牙山的威姿和烈士们的爱国精神。

  这首由刘麟作词、王志信作曲、赵伟导演的作品气壮山河、荡气回肠,孙丽英用她细腻、充满激情的嗓音完美的刻画了狼牙山的雄伟气势。

  拍摄过程中,孙丽英与中央电视台三十多名工作人员顶着烈日的暴晒和山顶上刺脸的狂风,一遍遍的拍摄,为的是把这一次在狼牙山上规模最大的拍摄活动做到最好,让千千万万爱好和平的人们看到今天的狼牙山是如此雄伟和壮观。

  拍摄完成后,孙丽英又马不停蹄来到狼牙山小学,与学生们一起缅怀烈士,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和体验民族精神的深入内涵,使爱国主义教育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烽火狼牙山》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吉林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20多家电视台全面播出。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