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无与伦比”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杰伦北京个唱无与伦比 双刀双截棍轮番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内数万名歌迷的尖叫声中,周杰伦“无与伦比”演唱会拉开帷幕。周杰伦共演唱了30余首歌曲,充分展现了他的音乐才华,令全场的气氛一直处于沸点。这也是他短短两年之内第二次在北京成功举办个唱。此外,周杰伦广州演唱会要到12月10日才举行,心急的歌迷可以先来看看周董在北京有何炫目表演。

  三小时内尖叫不断

  晚上8点,当台上的钢架缓缓升起,歌迷们开始尖叫,他们知道一直期待的偶像即将现身。伴着一声巨响,台上的三个帷幕轰然落下,身穿黑色西装、白衬衣的周杰伦随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缓缓从天而降,《以父之名》的音乐在一片高分贝尖叫声中响起,在后来的三个小时里,这种尖叫贯穿始终,随着周杰伦不断抛出的一个个包袱而增加分贝。

  刚出道时只低着头唱歌、少言寡语的周杰伦如今已经变得十分老到,完全掌控整个舞台。他不时地微笑着向台下打招呼,“今天天气还不错吧,你们考得怎么样,很好是吗?是不是因为听了周杰伦的歌呀。后排的观众,千万不要睡着啊。大家陪我一起唱好不好?”每次提问自然都能得到台下热烈而整齐的回应。在他的成名作《简单爱》的全场大合唱中,他更别出心裁地把歌词改成“大家来看我的演唱会”。

  文武双全卖力献唱

  唱到《乱舞春秋》《将军》等节奏强劲的快歌的时候,周杰伦展示了他的街舞功底,在《双刀》《双截棍》《龙拳》等武侠串烧中,身穿黑色武士服的他将双刀、双截棍玩得令人眼花缭乱。伴着有节奏喷向空中的火焰,前几排的观众感受到无比炙热,全场气氛更迅速升温。

  在唱《龙卷风》等慢歌的时候,身穿白色西装绅士一般的周杰伦坐在月光下的白色钢琴边,一首首抒情的旋律从指尖流出。他与南拳妈妈“弹头”节奏超快的四手钢琴秀更令全场惊叹,利落地表演完之后,周杰伦得意地问大家:“牛不牛?”

  观众对周杰伦的喜爱并没有让他的嘉宾感到过分的压力,南拳妈妈与周杰伦曲风相似,不少喜欢周杰伦的歌迷也是南拳妈妈的FANS,观众在南拳妈妈表演时同样给予了极大的热情。

  周杰伦几乎每场必唱的男女对唱《屋顶》,此次温岚换成了在内地知名度更高的莫文蔚,令歌迷更加兴奋。

  动画效果绚烂多彩

  这次演唱会的大屏幕上播放的动画效果非常繁杂丰富,既有中国传统的印章纹饰、太极图案,又有西方的神秘脸谱,还有很多3D效果的风景、花草、动物、人物、甚至是电脑动漫格斗效果等等,分别配合着不同歌曲的播放,为舞台表演营造出更加绚烂多彩的气氛,对音乐表现形成一个很好的延展。据悉,制作方为这些动画效果花费了不少心思,更耗资百万台币(约合25万人民币)。

  小小遗憾音响故障

  最可惜的是,这场演唱会在最后安可的部分突然发生音响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进行,不得不就此打住,画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句号。主办方表示,由于之前在舞台上方的棚子上聚积的雨水最后突然被风吹下,淋湿电路,造成音响故障,“如果不是这个小故障,演唱会本来可以打100分,现在只能打95分了”。(宗和)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