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小说处女作10月出书 新专辑加入书中情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40 新闻晨报

  郑钧要出书的消息,在圈内已然传开,只是摇滚歌手的第一部小说作品究竟怎样,至今少有人知。昨日,该书编辑张宇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部讲述摇滚歌手生活和爱情的小说将在10月面世,最具悬念的书名,则要暂时保密,留待最后一刻揭晓。

  对郑钧而言,写歌词并不新鲜,但公开写小说,却是破天荒头一遭。自称“学生期间,语文永远比数学好”的郑钧,其实早在2年前就动笔了,当时正值“非典时期”,哪也去
不了的他,写作动机相当单纯:没事干,写着好玩,不求出版。张宇清告诉记者,原本,郑钧打算把完稿的小说,以匿名的形式放到网上,让网友们随便“评头论足”,结果,一位朋友得知了这个消息,就张罗着把书推荐给了江苏文艺出版社,由此有了这本10月即将问世的小说。

  究竟郑钧写作的第一部小说,会讲述怎样的故事?对这个问题,张宇清显然不愿多谈,笼统地告诉记者,关乎摇滚歌手生活和爱情,书名暂时要保密,留待最后一刻揭晓。在记者的再三打探下,张宇清终于透露了一些细节: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叫“温暖”,背景和郑钧相仿,也是一个摇滚乐队的主唱,甚至同样出身西安,有个哥哥在上海,还生了一个女儿。与郑钧本人有如此多的“相似点”,不免让记者怀疑,这是一部带有强烈自传色彩的小说。对此,张宇清澄清道:“这部作品绝不是简单的自传体小说。这本书很有特点,其中许多人物是虚构的,但场景却在现实生活中能找到,譬如书里就曾多次提到一个酒吧,名字和郑钧自己开的LOGOS一模一样,很多故事就在这里发生。此外,据我所知,书里的很多情节,都是郑钧结合了周围朋友的一些故事,并非发生在自己身上。”据悉,在郑钧的小说处女作里,“没头脑”、“不高兴”这些动画人物统统收录其中,成为书中的主人公,一向很酷的郑钧在小说里竟也展示出充满童心的一面。

  据记者了解,这本书的初稿,早在非典时期就已完成,但直到目前郑钧仍然在反复的修改中,给新书做最后的润色。为何该书拖了如此之久,一改再改?对此,张宇清向记者解释说,期间,郑钧也在忙着自己的新专辑制作,写书、修改只能断断续续进行。但有意思的是,他根据小说里面的情节,写了3首

歌词,收录进了即将要发行的新专辑中,其中一首的歌名叫《私奔》。由此可见,郑钧已经把这部小说和他的音乐紧紧结合在了一起。

  作为该书的第一批读者,记者请张宇清评价郑钧的文风,她兴奋地说:“文字很好,超乎我的预计。抛开名人效应不谈,看了这本书后,我很喜欢作者的文字风格,郑钧的文字画面感很强,节奏紧凑,非常流畅。”据悉,郑钧目前正忙着赶赴西藏参加登山活动,所以小说处女作的正式出版,估计要等到今年10月。同时,11月,他也将发行自己的一张新专辑,弥补多年未有新作推出的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