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志愿者用微笑点亮7-13 提前4个小时上岗擦椅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26 北京青年报
志愿者用微笑点亮7-13提前4个小时上岗擦椅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志愿者用微笑点亮7-13提前4个小时上岗擦椅子

志愿者用微笑点亮7-13提前4个小时上岗擦椅子

  昨天是北京申奥成功四周年纪念日。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的“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无论是歌星、演员、奥运冠军,还是观众,昨天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是志愿者,蒙蒙细雨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的热情。所有在场的人都记住了同一句话:“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明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演出

  本次演唱会除了内地歌手刘欢田震孙悦韩红羽·泉孙楠林依轮沙宝亮杨坤周迅陈坤黄征庞龙外,还有来自香港的古巨基、杨千?,来自台湾的音乐人齐秦李宗盛,更有不远万里从大洋彼岸赶来的美国青年偶像歌手艾伦·卡特、肖恩·沃特共20名歌手,这些歌手都是无偿参加这次7·13演唱会的。为增加现场互动,演唱会还设置了4次抽奖互动环节,并有奥运冠军高敏、邓亚萍、王军霞、杨凌、平亚丽出任嘉宾。晚会由著名综艺主持人朱军李霞主持,甲丁导演。

  作为压轴,刘欢演唱了《天地在我心》以及7·13演唱会的主题歌曲《志愿北京———2008北京青年志愿者之歌》。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作曲家王晓锋作曲,本次演唱会总导演甲丁填词。刘欢唱的高昂,观众听的也是情绪高涨,据悉,这首歌曲将在未来4年贯穿声势浩大的“志愿北京”活动始终。

  -志愿者:提前4个小时上岗擦椅子

  昨天下午3点,来自1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就上岗了,他们的任务是将全场近5万个观众席位擦得干干净净。

  “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而且是这种大型活动的志愿者,我觉得很自豪。”昨天下午4点半,当记者在工体观众席上见到北京科技大学会计专业大一的刘敏时,小姑娘正弯着腰,特别仔细地擦拭着看台坐椅,从椅面到靠背,抹了一遍又一遍。刘敏告诉记者,她已经擦完七八排坐椅了,由于有的坐椅实在太脏,抹布都换了两块了。科大另一位姓侯的男生说,自己以前还没干过这种活儿,这次擦椅子觉得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是一些可乐溅在椅子上形成的黑点比较难擦。为了预防晚上下雨影响观众看演出,志愿者们在擦完坐椅之后还往每个座位上分发了雨披。正如晚会主持人所说,尽管2008年还没到来,但志愿者们已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北京。

  昨晚工体到处都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整个演唱会前后共有近6000名来自大学、中学、社区、企业及社团组织的志愿者参与了服务工作,其中2000名志愿者分布在工体场内和场外周边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有的在主要道路、公交地铁站等地为观众提供引导服务,有的发放小扇子、脸贴、荧光棒等一些营造现场气氛的小礼品。在演唱会现场还有数千名志愿者组成的啦啦队,和7·13演唱会的志愿伙伴蒙牛集团、通用国际中心、北京帝景豪廷酒店以及本报小红帽等企业啦啦队一起,进行了精彩的方阵展示。

  对于这场演唱会,最紧张的要数负责安全的部门。这场最大程度体现“志愿”的演唱会,在安全管理上也首次起用志愿者参与安全工作。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队长曹东翔介绍,以往演唱会由警察和武警承担,现在有了社会保安和志愿者配合安全管理工作,这是大型活动安全社会化做的尝试。

  -观众:为当奥运会志愿者提前取经

  演唱会现场,800多名来自港澳台的观众在演出现场打出了“两岸三地相逢北京”、“京港一心志愿北京”等横幅。香港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告诉记者:“演唱会我参加过很多,也是狂热的追星族,但今天晚上不是来看歌星的,我想了解志愿活动在北京是如何进行的,2008年我希望在北京当奥运志愿者。”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付晓刚,特地和女朋友从河北秦皇岛赶到北京来看这场演唱会。“我是从网上知道今天晚上的演出的,买了两张200元一张的演出票。”付晓刚说,“我也想当志愿者为奥运会服务,我很荣幸秦皇岛能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部分赛事。我们这次来北京,也想感受一下北京志愿者的风采,好为将来做秦皇岛的志愿者取点经。”

  据了解,演唱会的所有票款都将捐入设在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北京志愿服务基金———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该基金将在2005年至2008年4年间,为一系列推动奥运的志愿者活动和培训提供支持。所以全场的观众都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此次演唱会成了一次全场志愿的盛会。

  经过现场全体观众自觉文明的观演行为,以及全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7·13演唱会不仅让所有观众看到了一台真正“无垃圾”的精品演唱会,更让所有的人在“志愿”的旗帜下,体验了一个难忘的狂欢之夜、志愿之夜、文明之夜、和谐之夜。记者:张颖 周春林 赵媛媛 邓兴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