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就算我是周星驰》一元钱转让发行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17 新浪娱乐
《就算我是周星驰》一元钱转让发行权(组图)

《就算我是周星驰》封面搞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就算我是周星驰》一元钱转让发行权(组图)
《就算我是周星驰》封面大玩无厘头

  新浪娱乐讯 网络歌曲《就算我是周星驰》迅速走红之后,广泛遭业内尤其是发行界看好,当然也没有逃过盗版商的黑手。尤其严重的是有些盗版商甚至把这首歌当成主打歌,当成一张唱片的卖点。这一做法伤害到了很多人的利益,曾经以刀郎前两张专辑在国内发行市场站稳脚跟的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是受害者之一。

  大圣文化执行董事毕先生表示,自己公司之前非常看好这首歌,已经决定要用30万元购得这首歌的发行权。但是,就在快要签署合约的时候,多种盗版开始在市面上出现。大圣文化总经理杨观宇也表示,“盗版太猖獗了,几乎占有了所有市场。我们不得不为这首歌的正版发行市场重新判断。其实业不光是这首歌,很多我们准备发行的单曲都受到了盗版的影响,对发行公司和创作人本身都是一个损失。”

  盗版商的侵权行为让这首歌的版权持有者蒙受了重大损失,许多原本兴致勃勃的发行商面对此问题都望而却步。大圣文化出版唱片的计划已经确定,所以不得不延迟发行,双方约定重新谈价钱。

  最后确定,单曲《就算我是周星驰》以一元钱预付版税的价格授权大圣文化非独家在音像制品范围内一次性使用此单曲。尽管并非独家使用,但是这种低廉的价格,在国内的唱片界尚属首次。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崔恕对记者表示,这种做法实在是迫于无奈。但是这也是一个打击盗版的手段。他也对媒体宣布,任何正式的出版公司,只要通过合理渠道联络全权处理这首歌版权的公司斗室文化,都可以正常的方式得到这首歌的发行权。但是只要是未经许可的盗版,我们都要打击到底。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