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1:12万人狂欢PARTY专题 >正文

数万游客激情打造 北海成为中国首个狂欢之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0 新浪娱乐

  7月29/30日晚,在数万游客的期待和欢呼声中,为期2天的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之1:12万人狂欢PARTY2005的大幕在北海之滨将首次飘扬起馥郁的麦芽香,首次响起荡人心魄的摇滚音乐,人们畅饮啤酒、狂欢热舞,迎接着这一暑期狂欢盛典的到来。这天的北海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将共同感受啤酒和音乐所带来的激情。

  狂欢节遍布世界各地

  狂欢一词最早来自于欧洲游牧部落,经过不断的演化和发展,不同国家的人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富裕了狂欢文化更多的内容。随着世界文明的海洋性漂移,狂欢文化在非洲和美洲国家中影响十分巨大。

  最有代表意义的是巴西的狂欢节。巴西狂欢节是世界上知名度最大的狂欢节,影响十分巨大,也是巴西人们生活的一种财富。巴西狂欢节盛名在外,每年都要举行一场狂欢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游客。

  狂欢节在体育场里举行,是由各地选派而来,相当于咱们的春节晚会。只不过他们的节目只有一样,就是歌舞。各个城市的方队鱼贯而行,载歌载舞走过一百米左右的跑道。两边是观众,最好的位置上大多是女孩儿——知道掌故的人说,她们等着有英俊男子就越过栏杆冲上去拥吻! 观众席上配着小桌子,侍者来回穿梭,提供着零食和酒水。音乐声响起时,全场发出尖叫,演出开始了。每个方队都有自己的主题,海岛风光、澳洲动物、雨林美景,还有日本特色和中国风的呈现。舞蹈演员在前,边唱边跳,花车载着歌手在后。队伍里最重要的就是花车,过重的负担让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每一辆花车后都有七八个壮小伙儿嗨哟嗨哟地推着前进。那些专业的舞蹈演员身材诱人,动感十足,让眼睛吃足了冰淇淋。一旦有帅哥出现,果然就有女孩子扑上去索吻,然后得意地转身向观众席示意。两个方队通过之后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年轻人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纷纷跳下看台,冲到场中大扭特扭,倒真体现了狂欢节的本义。

  狂欢节的演出从华灯初上一直持续到凌晨,红酒香槟不知喝了多少,热狗薯片也不知吃了多少,手也拍红了,嗓子也喊哑了,腰快扭断了。结束的时候,人们冲进场中,有些舞蹈演员卸下沉重的行头让观众扮上,又是狂拍一气谋杀胶卷。

  另外,阿根廷狂欢节、威尼斯狂欢节、西班牙狂欢节也在世界上久负盛名,很值得一提。

  北海打造中国式狂欢节

  狂欢文化在中国流行的时间还不长,中国人含蓄内敛的性格也和世界狂欢文化的气氛有一定差异,但是随着进入21世纪,狂欢文化也开始在各地兴起。有很多地方也曾举办过一些类似的狂欢节,但是每次爱活动懂得主题上都附加了不同的前缀,导致了狂欢节狂而不欢,没有引起当地百姓和旅游者的兴趣。

  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将在北海市政府全力推动下,致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狂欢文化节,真正融合啤酒、洋酒、美女、摇滚、锐舞、放肆的狂欢party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中国式狂欢文化节,为此,北海狂欢将具有以下三个显著的特点:

  一、中国式狂欢不同于国外。北海打造狂欢文化节,引入的是中国式狂欢,以中国的音乐、形式来进行包装,既古典又现代,既开放又含蓄,具有中国人的性格特征。虽然北海没有引入巴西式狂欢节的彩车游行活动,但是却把夜晚的音乐作为了主题,符合了中国人的情趣。

  二、国际性的活动。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打的是国际牌,因为北海通过旅游文化的交流和展示,主要的目的还是促进地方经济的增长。在本次活动中国际旅客、国际演艺界人士的登场都将为北海树立起国际化的形象。

  三、海滩狂欢,与众不同。世界的狂欢节都是以内陆城市为主,而北海的狂欢节却依托美丽的北海银滩,在海的基础上大做狂欢文章。露天摇滚将演绎不夜天的繁华胜景。

  本次狂欢节将汇聚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尽50位比基尼小姐,在银滩“潮”下,进行最后的全球总决赛,丽影尤物、曼妙身姿,真是可谓养眼之极;另外还有中国的摇滚教父崔健、老牌流行摇滚黑豹乐队、新锐说唱摇滚代表CMCB乐队、视觉摇滚银色灰尘乐队、极致朋克的舌头乐队、新金属的典范病蛹乐队、以及排名世界前十位的英国DJ WILL和拥有众多徒弟的中国DJ之王WENGWENG都将现身北海银滩,与北海市民进行一次彻底的狂欢。

  崔健带领数支乐队来到北海,不仅让人们想起他曾经掀起的“雪山音乐节”、“贺兰山音乐节”、“真唱运动”等等,然而在阵容上仿佛是以上音乐节的翻版,其实不然,此次崔健的到来在阵容上精选了以上所有音乐节的最优秀的乐队,现场演出最具煽动力和演出效果最好的五支乐队,就是为了给北海的海滩旅游文化节一个超酷超炫超动感的演出,让更多的人跟着音乐一起释放体内的澎湃激情,律动起来!

  北海作为中国最南端的旅游城市之一,可开发的旅游资源很多,美丽的银滩已经天下闻名,在国外很多的海滩狂欢PARTY数不胜数,北海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旅游氛围,北海人的热情洋溢,北海的海鲜美食,北海璀璨夺目珍珠,北海全国第一的空气质量指数,都是举办万人海滩狂欢PARTY的最佳地点,所以北海需要狂欢节,北海也最适合举办海滩狂欢!

  酒精、美女、摇滚、锐舞、海滩、狂热的人群;律动、性感、狂野、沸腾、尽兴是狂欢节所拥有的必要元素,北海狂欢节具有的以上所有的元素,所以北海是中国最理想化的海滩狂欢节举办地;北海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1:12万人狂欢PARTY”正是聚集了以上所有的元素,致力打造真正中国最大的海滩狂欢PARTY,将北海的魅力展现给世人!

  届时,在大自然露天的舞台中,凉爽的海风下,超炫的灯光和超爽的音响之下,北海银滩比基尼清爽性感的出现将吸引万人的眼球,点燃众多摇滚音乐人的激情,伴随着世界顶级DJ的音乐串烧,围着舞台举杯畅饮,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激情摇摆,享受北海有史以来第一次得狂欢盛宴!

  据悉:在 1:12万人狂欢PARTY中现身的CMCB、银色灰尘两支乐队将提前来到北海,并于7月22号晚8点在和安商港进行预热演出,并为观众现场签名售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