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迪克牛仔20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迪克牛仔首次个人演唱会 将是最大的卡拉O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08 法制晚报

  一头长发,飘逸在肩头,黑色的T恤下发达的肌肉隐隐若现,怎么看都是一个的粗犷汉子,可是在寒暄几句后不经意发现,他低低地说着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笑起来还会有一丝羞涩,丝毫不像一个1959年出生的人。这就是林进璋——迪克牛仔

  成名

  我从来没有想过

  法晚:你以前做什么的,想过做歌手吗?

  迪克牛仔:我25岁在滚石送唱片,开摩托车。

  我30岁才开始做乐队。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歌手。以前我是吉他手,崇拜摇滚乐,很不认同国语歌坛,那时候,很多年轻人很不认同(流行音乐),直到加入后才了解。

  法晚:怎么进的唱片公司?

  迪克牛仔:我在更早前做过轮渡售票、检票员,还在加工区打过杂,进唱片公司是我一同学把我带进去的,他现在也开唱片公司。我记得我当时是在一个比较偏僻的滚石驻高雄的办事处工作。那年我28岁,在酒吧唱,兼职做送唱片,后来很辛苦就受不了。

  法晚:成立乐队时候为什么叫“迪克牛仔”?

  迪克牛仔:当时每个酒吧都希望有独立的团,我们就去很多地方换了很多名字。什么阿么妮啊,乱取名字。

  定“迪克牛仔”的名字是发了唱片后,我记得第一张唱片是在PUB英雄会上,翻唱歌,在酒吧唱的。当时我遇到动力火车康康。《原来你什么都不要》就红了,在香港很红,乐队就不改名字了。

  法晚:做了歌手这么多年,你是以翻唱出名的,有自己的唱歌标准吗?

  迪克牛仔:不同时代有不同标准,我翻唱第一要看能否诠释好,适合自己。我就不适合《爱的初体验》。要有反差,人家不熟悉的歌,太相近大家不会注意。现在可能要做点修正。

  演唱会

  希望是最大的一次卡拉OK

  法晚:9月30日的演唱会是你的第一次个唱,具体怎么安排?

  迪克牛仔:对,这是我的第一次个唱,所以我希望到时候现场是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卡拉OK。演唱会定义超世纪男人大K歌。关于曲目,我还是以翻唱为主。我希望大家从头唱到尾,三分之一的时间大家站起来唱。

  法晚:演唱会越开越多,很多歌手为了吸引买票的人,用了很多高招,你的演唱会会用什么方式呢?

  迪克牛仔:每个人喜好不同,我更多要接受观众的喜好。跳舞很难,以歌为主。这次我会有很多的花招。现在保持一点神秘感,到时大家看了就知道了。屈晶/文

  档案·迪克牛仔

  本名:林进璋

  迪克牛仔从25岁开始舞台生涯,直到40岁时推出一张《咆哮》,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当红歌星。迪克牛仔演唱的《原来你什么都不要》《三万英尺》等歌曲在歌迷中广为传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