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草原音乐节专题 >正文

组图:草原摇滚24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热身预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25 内蒙古晨报
组图:草原摇滚24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热身预演

内蒙古达尔汗乐队激情演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草原摇滚24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热身预演
内蒙古达尔汗乐队激情演唱

组图:草原摇滚24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热身预演
内蒙古蓝野乐队激情演唱

组图:草原摇滚24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热身预演
内蒙古3797乐队激情演唱

  内蒙古晨报、新浪娱乐联合报道(记者 刘晓 波)内蒙古到底有没有摇滚?本土人带着猎奇,圈中人带着疑惑。事实证明,诞生于这块粗犷、微湿草原上的摇滚更加彰显出我们这个商业时代心灵的渴求和本能的呼唤。

  昨日19点30分“2005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的热身预演在呼和浩特市王府井
百货门前广场拉开帷幕,被外界喻为此次狂欢节“七支神秘乐队”中的四支内蒙古本土乐队悉数走到台前,揭开神秘的面纱,擂响摇滚战鼓。

  抛弃虚妄,呼唤本能

  在昨天的演出现场,无论是非常重视现场演出互动性的蓝野乐队,音乐风格和乐队成员外形粗犷异常的达尔汗乐队,还是以NEW METAL为主并加入了特有的蒙古音乐元素的3797乐队,皆尽可能多地与现场观众沟通,用堪称完美的现场表现,让观众的情绪逐步点燃。

  据“2005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现场总导演宝力德介绍,“这四支内蒙古本土乐队已具有了相当的演出经验与影响力,在经过多年的磨合之后其创作的作品已日趋成熟。他们的音乐会让你感受到人性单纯的一面,具有强烈蒙古气息的他们将用他们的疯狂摇滚与我们在几天之后的格根塔拉草原上彻夜狂欢。”

  摇滚魅力,无可比拟

  你也许不喜欢摇滚,你也许不懂得摇滚,可是,当摇滚出现在你的面前,它的魅力将让你无法抗拒。

  由于昨晚预演的都是内蒙古的摇滚乐队,都是用蒙古语演唱的,虽然很多人都听不懂,但观众的热情还是掩过了夕阳的光辉,成百上千的行人在舞台前止步,跟着舞台上的旋律一起呐喊。曾有人说,音乐是这个世界上通用的语言,那么,摇滚乐就是这个语言中最通俗、最明了、最易懂的声音。

  摇滚情操,民族风情

  在呼和浩特,懂得摇滚的人并不多,可是就在昨晚,达尔汗、蓝野、轮、3797把充满了蒙古族特色的摇滚在呐喊声中介绍给了呼和浩特的人们,他们通过属于他们的表达方式,创造这片草原上最美丽的声音。

  内蒙古的摇滚是粗犷的,与气候有关,也与内蒙古摇滚人的心态有关。与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摇滚阵营的宏大叙事风格迥异的是,内蒙古的摇滚更多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他们不是生活的敌人,而是且歌且行的传奇乐手。他们宁愿理性地对生活发言,而非空洞地诅咒和宣泄。

  轮(Khurd)乐队主音吉他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蒙古的摇滚应该与时俱进,在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新的资讯意味着新的可能。它不但把最新式的‘武器’递到摇滚人手中,同时也将培养为数众多的高素质的听众。”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