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帝中秋前夜开个唱 安排一小时即兴交流演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急智歌王”张帝将于今年9月中秋节前夜在北京举行个人演唱会。日前,演唱会开始正式售票。不知是否与演唱会举办日期有关,前来买票的观众有不少是家人和朋友的关系,这使得演唱会提前笼罩上节日浓郁的亲情气氛。主办方透露,现场将有一小时的时间是即兴交流演唱,观众可准备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现场难倒40年没有被难倒过的老歌王。

  张帝最出名的就是他的独门绝学——把要说的话即兴演唱出来。昨天,记者采访到张帝,他透露了自己成为急智歌王的有趣故事。原来,张帝刚出道的时候在夜总会里唱英文歌,在一些档次较低的夜总会里无人喝彩。那时台湾规定市民晚上12点之后出门要带身份证,否则将带到警署。老板拿着个条上台,条子上写着:你给报一下,没带身份证的人,快12点了,赶快回家,不然等会儿警察来了有麻烦。张帝正在气头上,拿着个麦克风一下即兴唱了出来:“各位朋友告诉你,老板让我说消息,今天晚上12点,警察局要到这里。你要没带身份证,你赶快给我回家去。”唱完之后大家哄起来了。张帝心想:原来你们喜欢这玩意儿,那简单了,这个我最会了。于是,以后张帝的表演中就多了即兴问答的部分。

  后来,张帝觉得这种表演方式很好玩,便逐渐摸索出一套独特的演唱方式,用即兴问答的方式把歌唱出来。他迅速的反应和幽默风趣的回答可以使现场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在一次演唱时,有人问张帝:“妈妈和老婆都掉到水里去,你先救谁?”张帝当即就唱道:“妈妈和老婆都掉到水里去,你问我要把谁先救起,当然我要救妈咪,因为妈妈养我不容易,一定要把妈妈先救起,太太她掉下去没关系,因为可以再换个新的。”观众大笑,张帝又唱道:“可是朋友在这里告诉你,我是跟你开玩笑,因为我老婆在学校里游泳是第一,她早就游上去,她在岸上接我妈咪,跟我把妈咪扶回去。”

  据悉,此次演唱会选择了合家欢乐的中秋节前夜,所有票价特别设置得偏低,最低的80元票已经告罄,离舞台最近的场地票也不过680元,还有3张一套的家庭套票。杨欣欣/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