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天山王子艾尔肯推第三张专辑《城市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13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下午,“天山王子”艾尔肯第三张全新个人专辑《城市之夜》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库KTV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的置景充满了新疆风情,令来自京城的近百家媒体朋友颇感新奇。发布会由北京音乐台著名DJ郑洋主持,在她妙语连珠的穿针引线下,艾尔肯通过歌声给到场朋友带来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被誉为“天山王子”的艾尔肯,在新疆拥有首屈一指的人气和地位。2004年,外界
无休止的纷扰和争论反而促使无意恶意炒作的他主动叫停了大部分的曝光活动,开始反思音乐的本质和意义。经过长达一年的思考和探索,花费巨资打造的艾尔肯第三张全新专辑《城市之夜》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新专辑邀请到了国内一流的乐手和制作人精心创作,融合了蓝调爵士、摇滚,交响乐,new age新世界音乐,西班牙弗拉门戈、新疆传统民乐、欧美乡村民谣……如此丰富的创作手段,如此多元统一的融合,展示了新疆音乐人所能达到的巅峰水准。星文唱片更是拿出魄力,冒着有可能被盗版的巨大风险,毅然于6月20日在新疆地区率先发行《城市之夜》新疆特别版本,一个月后的7月10日再发行内地版本。而藉由艾尔肯7月1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势头,《城市之夜》在新疆的销量锐不可挡地突破了6万张,在内地市场的征订量也已经达到了6位数,两个数字6证明了星文唱片的市场策略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7月28日的《城市之夜》专辑新闻发布会上,星文唱片创意总监王磊赠予艾尔肯一把白银刀,鼓励他的唱片势如破竹地冲上白金销量。而星文唱片副总经理刘思齐更是将一幅巨幅油画送给了这位旗下爱将,这幅油画邀请了美术学院著名教授根据艾尔肯的真人形象耗费一个月时间创作而成,足见唱片公司对艾尔肯的重视和喜爱。艾尔肯则还拿出绝手好戏,在各位媒体朋友面前演唱了新专辑的主打歌《城市之夜》、《彼岸》和《喀什噶尔》,让记者朋友们得到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艾尔肯不仅在音乐上取得了骄人战绩,在其他方面同样硕果累累。2004年被喀什市政府任命为“青年形象大使”,2005年又被任命为“喀什旅游大使”。同时,制作了全部音乐并包办演唱主题曲的电影《姐妹兄弟》参展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这部反应内地新疆班学生奋斗生活的故事片,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而于7月20日在CCTV-3播出的专题节目《刀郎》中,艾尔肯则将“刀郎”和“刀郎文化”向全国观众做了全面的讲述,理清了这个新疆古老文化的历史和传承,为一年来舆论和大众的误读画上了一个客观的句号,新疆喀什买盖提更是随之授予了艾尔肯“刀郎之乡文化代言人”这一当之无愧的称号。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