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潘安邦自认不像费玉清 北京即将开个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8:58 北京晨报
潘安邦自认不像费玉清北京即将开个唱(附图)

潘安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89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跟着感觉走》《外婆的澎湖湾》让内地观众记住了潘安邦。那年春晚之后,《跟着感觉走》迅速流行起来,潘安邦却在那一年从乐坛消失。16年后的今天,潘安邦再次回到北京的舞台,在北展剧场举行在北京的首次个人演唱会。

  日前记者在发布会上见到了与蔡琴费玉清同时代的潘安邦,已经四十几岁的他还像小伙子一样,衣着时尚,神采奕奕。

  记:在最红的时候离开乐坛,十几年后年纪一把却回来唱歌,这十几年来的生活是怎样的?

  潘:我带着全家移居美国转做服装生意,这辈子真正赚到的钱还是做生意。你可能注意到我今天的行头,我这个年纪没有人敢把衣领开这么低的,也没有人知道今年流行戴两条项链。这都是做服装生意培养出来的。

  记:再次回来,有没有感到压力?

  潘:发布会之前我就很紧张,有歌迷问我,你凭什么回来?我想了一下,给我一个机会,你会知道潘安邦宝刀未老。

  记:都是软软的南方小调似的曲风,都是温文尔雅的绅士风度,都是出道于台湾民歌运动时代,有没有人把你与费玉清作比较?

  潘:我和费玉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费的言语和唱歌时的台风比较夸张,我相对内敛,但他的造型服装几十年不变,我因为做服装生意比较时尚。

  记:能接受现代的流行音乐吗?

  潘:我很欣赏周杰伦,我们俩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们都是比较传统、重视亲情的人。他有首歌叫《外婆》,而《外婆的澎湖湾》是我唱给我外婆听的,我们都有首歌叫《借口》。像他这么红还很沉稳,在如今的年轻人中很难得。

  记:演唱会准备了哪些亮点?

  潘:很多老歌,安排成不同的环节。首先是成名曲,很多老歌大家都不知道谁是原唱。《外婆的澎湖湾》大家以为是张明敏唱的,《乡间小路》大家以为是王洁实、谢丽斯唱的,这里也要感谢各位把我的成名歌唱红的歌手,同时告诉大家,潘安邦回来了,我的歌我自己会唱。另外一个环节就是有点报仇的性质,我的歌被翻唱了那么多,这次我也要模仿一下我的偶像的歌。晨报记者 杨欣欣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