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唐峥专栏专题 >正文

《五百里》入选十大金曲 王丽达无界音乐唱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五百里》入选十大金曲王丽达无界音乐唱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丽达

  信报讯(记者唐峥) 由“无界”歌手王丽达演唱的一首传唱度颇高的流行歌曲《五百里》,刚刚入选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中国民歌榜》十大金曲。

  被收录在王丽达年初推出的专辑《五百里》中的这首同名歌曲,春节期间一推出便得到了众多好评,甚至成为广东流行歌曲排行榜的冠军。“离家不远,就五百里”的歌词也
常常成为想家的人的口头禅。王丽达兴奋地表示,在流行音乐市场上取得良好成绩的《五百里》又得到民族音乐领域的好评,是对自己所坚持的“无界”演唱风格的最好肯定。

  师承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先生的王丽达以民歌手的演唱功底开始尝试流行音乐的演绎,在其全新专辑《五百里》中与杜自持等众多流行乐界高手共同开创了被称为“无界”的风格,她与古巨基合唱的《爱是神话》更是在香港赢得了不少歌迷的心。专辑《五百里》发行至今已取得十万张销售成绩,而此次又凭借专辑中民歌的底蕴出人意料地取得《中国民歌榜》年度十大金曲的认可,王丽达对“无界”的道路充满了自信。

  在与记者谈及获奖原因时,王丽达表示,无论流行还是民歌,最重要的是大家喜欢,而自己在这两方面都有实力,因此不断地尝试各种风格的融合与创新,将“无界”的唱法进行下去是自己今后最重要的任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