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羽泉上演“掀桌子戏法” 海泉祥解“谜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1:16 青年时报

  经历了《最美》《彩虹》、《没你不行》的年代之后,羽泉在沉寂两年之后推出了令歌迷期待的新专辑《三十》,伴着《三十》的出炉,一些不和谐音符也随之而来。打开娱乐头条,西宁签售会取消导致歌迷砸了音像店,在音乐盛典上弃奖而去……有关羽泉的新闻伴着《三十》的诞生而越来越多,而在前日的北京,羽泉又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掀桌子事件”。本报记者昨日致电胡海泉以及羽泉的经纪人李绪明,他们向记者讲述了是非背后的东西。

  事件回放

  羽·泉新专辑《三十》的北京签售会,原定于7月31日下午3点在金库KTV举行。近两千名歌迷早早地赶到签售地点,其中一些歌迷从凌晨5点就开始排队。3点半左右,金库KTV工作人员突然宣布签售会因故取消,现场顿时一片混乱,很多女歌迷忍不住哭了起来。一些情绪激动的歌迷拼命往前挤,希望当面质问主办方,另有一些歌迷则大喊:“我们只要求见一面。”

  半个小时后,羽·泉出现在签售现场。他们平静地向大声尖叫的歌迷进行了解释和道歉:“这次签售会,金库KTV没有向相关部门报批,所以不得不取消,我们一定会再安排一次签售会。其实我们也和你们一样生气。”说完,羽凡突然掀翻了面前的签售桌,歌迷们顿时一片安静,紧接着又大声叫好。随后,羽·泉离开现场。

  海泉解答:下不为例

  昨日记者拨通了胡海泉的电话,海泉先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没有在现场的朋友是不会体会到我们当时的感受的。当时我们提前来到签售现场附近,一直在等待。等了1小时之后,我们得到的答复居然是签售被取消。”

  记者:为什么会被临时取消?

  胡海泉:举行签售会需要主办方有一个报批的手续,他们没有去履行这个程序。

  记者:怎么向歌迷解释?

  胡海泉:这就是让我们最生气的原因。主办方的这种处理方法就是仅仅贴了一张告示而已,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站出来讲话的原因。主办方贴了一张告示,上面承诺歌迷可以退还CD或凭CD领取金库欢唱券和票证,凭票证可以从中午12点开始领取羽·泉的签名照片,一个星期之内有效。我们在北京的活动一直很少,我们是早上6点从长沙专程回京的。宣布签售会取消时,他们只说了一句‘因故取消’,仅凭这四个字能解释清楚吗?他们安排歌迷星期一去退碟,歌迷当天没有其他事情吗?

  记者:羽凡在对歌迷解释之后就掀翻了桌子,虽然事情很气人,但作为公众人物,你觉得这样做好吗?

  胡海泉:我觉得当时有很多不理智的东西在里面,这样做不是一个好的带动歌迷的表现,而这样的表现更不值得提倡。

  记者:近日有关你们的新闻很多,7月19日在西宁,因签售会临时取消导致歌迷砸抢音像店、前不久在北京,你们为好友黄征打抱不平而弃奖。有人认为这与新专辑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有炒作嫌疑。

  胡海泉:我们是音乐人,不是艺人,没必要制造话题。我们不是偶像歌手,歌迷喜欢我们是因为我们的音乐。我们平时很少宣传,一有机会面对媒体就想抓紧时间多谈谈自己的音乐,现在真心关心音乐、真正做音乐的人太少了。很多所谓的艺人和一些文化公司他们根本不是在做音乐而是在做新闻,总是靠各种花边新闻吸引大众的眼球,做出来的音乐实在是粗制滥造、不值一听。这样的歌手发一张唱片就没办法再做下去了,但是文化公司乐此不疲。相反,真正认真做音乐的人却要思考如何生存下去,这真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我们只希望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娱乐圈目前弥漫的浮躁很容易让现在的青少年产生误解,以为这就是娱乐圈。其实还有一部分人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其中就包括羽·泉。

  经纪人:羽凡做法不适合

  结束了对海泉的采访后,记者随后又打通了羽泉经纪人李先生的电话,想从他口中了解一下公司方面是怎样看待羽凡此次的“掀桌子”事件。李先生说:“羽凡的做法可能不太合适,但是公司方面很理解他的做法。现场歌迷的太难受了,为什么喜欢羽泉的人要受到这样的伤害呢?签售原定在下午3点举行,有的歌迷从凌晨5点就开始排队了,十个小时呀,是主办方的一句失误就能解释的么?相信每一个正常人都会这么去做的,因为此次事件完全是由于主办方的人为失误而引起的。”

  由于此次“掀桌子”距“音乐盛典事件”仅隔几天,所以当此次羽泉的名字再次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时候,很多人会自然想到他们是在炒作,所有的事情只不过是为了新专辑《三十》大卖罢了。对此,李先生激动地说:“怎么会是炒作呢?先说音乐盛典事件,中国中央电视台和MTV音乐电视频道这两大世界级强势电视媒体我们为什么要得罪?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再就是签售的事,这完全是主办方的事,我们大老远过去了,能不给歌迷签么?得罪了歌迷受苦的是我们自己,我们犯不着做这种弊大于利的事。再说,以羽泉现在在中国歌坛的人气,还不至于靠炒作来卖片吧?”

  对于,羽泉两次比较过激的行为是否会受到封杀,李先生表示:“如果我们做错了的话也许会害怕,正因为我们没有错所以还没有考虑到这方面的事。至于‘音乐盛典事件’,我们至今也没有说不要奖杯,只是暂时放在主办方,再说事情都过这么久了,我们也不想再提了。而昨天的时,羽凡做的只不过是一个正常人应有的反映,我们要告诉大家不是羽·泉撒谎骗歌迷了,而是主办方的事。时报讯 见习记者韦亮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