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草原音乐节专题 >正文

草原摇滚节落幕 崔健宣布“真唱运动”胜利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2:58 内蒙古晨报
草原摇滚节落幕崔健宣布“真唱运动”胜利结束

崔健宣布“真唱运动”胜利结束 内蒙古晨报记者胡红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草原摇滚节落幕崔健宣布“真唱运动”胜利结束
崔健的贝司手 内蒙古晨报记者胡红波摄影

  8月1日凌晨,崔健在持续三日的“2005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摇滚节”进行压轴演出,当场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如同雨点一般狂轰滥炸,而身在现场的广大滚迷则好比赶着参加一场轰轰烈烈的朝拜庙会,关于明天,可以预期的盛赞,批判,希望,绝望,在崔健上场的那一刻变得都没有了任何意义。也正像老崔在演出现场所言,“现实像个石头,精神像个蛋,石头虽然坚硬,可蛋才是生命。”

  老崔在现场说:“今年是‘真唱运动’的三周年,但是这个运动目前已搞不下去了,因为我们已经成功了。因为新出台的《演出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假唱是非法的。原本以为这个运动要花上8到10年的时间,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解决。所以,我在此宣布:‘真唱运动’结束了。”

  崔健是第一个发起“真唱运动”的歌手,那是2002年8月7日。之后在很多场合,崔健都提出反假唱需要立法的口号:假唱首先不要以经济为借口。在演出的最后老崔笑了,而且笑得很灿烂,他的“真唱运动”在2005年的这个夏天迎来了有效的回应,日前国家《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颁布,以法规的形式向“假唱”宣战。老崔用他的行动向全中国表明摇滚精神犹存,他的“革命”状态尚在,还有很多摇滚问题需要解决。(内蒙古晨报、新浪娱乐联合报道 记者刘晓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