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修罗周五登陆北京 崔健周六真唱运动三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9:03 北京晚报

  在上周分别在广西北海和内蒙古格根塔拉参加摇滚演出的乐队在本周将纷纷亮相北京,这其中四川的阿修罗乐队专场及崔健“真唱运动3周年”纪念演出最为引人注目。同时,许巍“绝版青春”个唱也日益临近,这将是本月北京最大的一场摇滚演唱会。

  阿修罗乐队是近年摇滚乐队中一支非常有潜力的新军。他们有别于一些纯地下的另类乐队,阿修罗乐队更健康阳光、更流行、更偶像,他们也非常难得的具有成为一支流行摇
滚乐队的种种要素。阿修罗乐队的风格近乎于美国的“林肯公园”,主唱有周杰伦般的帅气,在近年新乐队缺乏主流号召力,而老乐队音乐性越来越差的条件下,乐坛一直需要类似阿修罗乐队这样的优质流行摇滚新军。由于签约一家广东公司,尽管阿修罗乐队5月就推出新专辑,但在北京的推广很不充分。8月5日,阿修罗将在北京“愚公移山”酒吧举办“我是阿修罗”专场演出,“声音与玩具”、“变色蝴蝶”两支四川乐队将出任嘉宾。

  在近斯的新《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假唱将被惩罚,这自然使人们与崔健的真唱运动联系在一起。8月6日,崔健将与高旗&超载、艳、隐藏、AK47、谢天笑与冷面动物乐队将在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举办纪念真唱运动三周年演出。

  “绝版青春许巍个人演唱会”即将于8月13日在工人体育馆开唱,许巍的低调一如既往。为了保证演出效果,他和演唱会的现场乐手们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公主坟附近的地下录音棚进行排练,并谢绝媒体采访。在主办方的争取下,昨天下午,许巍终于答应开放排练现场,但时间却只有15分钟。

  在采访中,许巍表示,他从7月初开始就跟乐手们一起进棚排练,基本上排两天休息两天,每次都保证3个小时的时间。在家的时候,他也会自己熟悉曲目,为的是在演出时最起码保证自己能正常发挥。其余时间则是“该喝茶喝茶,该健身健身”的放松心态。至于票房是否大卖、服装是否耀眼等问题,许巍表示作为一个音乐人,这些都不是他关心的,像现在这样能跟朋友们按期排练,之后大家一起吃饭,一起聊聊音乐才是他最享受的“良性循环”。

  许巍对于“会请哪些嘉宾”、“演唱会曲目如何排序”等问题一概不谈,但说到演出时的乐队阵容时,许巍却来了兴致:“我们演出的这组阵容简直太棒了。除了我之外,李延亮、王晓东扮演‘双吉他’的角色,李剑是贝司,马上又和峦树弹键盘。最厉害的是鼓手。在演出现场,刘效松、‘鼓三儿’张永光和Funky这三位当前国内最好的鼓手将同时敲起三套鼓。现在每次排练大家都玩儿得非常高兴。我相信到了演唱会,观众也一定会为这三套鼓激动的。”戴方 刘颖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