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崔健举办真唱运动告别演出 所有观众一律免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 “今年是‘真唱运动’的三周年,但是这个运动目前已搞不下去了,因为我们已经成功了!新出台的《演出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假唱是非法的……”这是崔健日前在草原摇滚音乐节演出中说的话,作为告别,本周六(8月6日)晚7点半,他将在京推出“真唱运动”三周年的纪念演出,所有观众一律免票。

  “真唱运动”是崔健2002年8月7日发起的倡议活动,针对音乐演出中的假唱行为,崔
健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保持自己的职业良心。三年来,崔健利用各种方式推广他的“真唱运动”概念,在7月31日的“草原摇滚音乐节”演出中,他在演唱间隙照例说起这个话题:“今年是‘真唱运动’的三周年,但是这个运动目前已搞不下去了……因为我们已经成功了!新出台的《演出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假唱是非法的。原本我们计划真唱运动要搞8到10年的时间,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解决。所以,我很高兴同时也非常遗憾地在此宣布,‘真唱运动’结束了。”

  据了解,“假唱”一直是音乐圈中一个十分有争议的话题。不久前,国务院颁布了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终于把假唱纳入司法条例,规定假唱者将被吊销营执照,使这个探讨了多年的话题有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为了呼应国务院的新规定,也是对持续了三年的“真唱运动”作个告别,本周六晚7点半,崔健将在北京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举办“真唱运动三周年纪念演出”,除他本人外,高旗&超载、VERSE、艳、寂寞夏日、隐藏、AK47、HANGONTHE BOX、谢天与冷血动物等乐队也将现场表演。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