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一生有你》彩铃案开庭 水木年华满意庭审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20 竞报
《一生有你》彩铃案开庭水木年华满意庭审结果

水木年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李洋报道 “卢庚戌对今天审判的结果很满意,所以他才按计划参加了下午的演出。现在我们需要的只是对具体下载量的取证,《一生有你》彩铃侵权案应该在一周后的再次开庭中有个最终的结果。”卢庚戌的代理律师说。

  昨天上午,水木年华组合成员之一的卢庚戌把北京龙腾阳光科技公司告上了法庭,并索赔67万元。原因是该公司未经卢庚戌本人同意,将其原创的《一生有你》和《蝴蝶花》
等歌曲制作成彩铃,并通过网站和移 动梦网向用户提供有偿下载服务。

  曾签订的词曲

  使用权已过期近1年

  由于卢庚戌本人在出席该案后要参加下午的演出,所以卢庚戌此案的辩护律师李律师代表其本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律师表示,《一生有你》彩铃侵权案最大的问题在词曲购买使用权的时间上。

  “尽管北京龙腾阳光科技公司购买该首作品的领接权至今年的8月份,但他们从中国音协处购买的词曲使用权只签到去年10月。这就好比一辆自行车只有一个轮子就不能行驶一样,只有领接权而无词曲使用权,使用该作品应属侵权行为。”

  下载量取证是下一步重点

  李律师还表示,原本卢庚戌还打算追究北京喜洋洋文化公司和其他一些SP(服务提供商)的责任,不过由于庭外和解的不错,所以在开庭前把这些公司从名单中撤出。

  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将把重点放在通过中 国移动对这几首的下载量进行一个较为细致的统计,把这些数据作为具体赔偿金额的一个取证。谈到卢庚戌本人是否会因为此案影响其近期的演出时,李律师笑着表示小卢性格比较开朗,他在上午出席过该案后立刻奔赴下午的演出现场,现在只是赔多赔少的问题,应该不会影响到他近期的行程。

  被告认为费用不值67万元

  在上午的审理中,龙腾阳光公司把争议点放到了具体的赔偿金额上。他们认为这几首四五年前的老歌,根本不可能值卢庚戌要求索赔的67万元,而且许多代理商的费用也不应该全由该公司支付。

  对于这67万元,李律师把它分为三部分:一是北京龙腾阳光科技公司隐瞒的非法收入;二是应该支付的版权费用;最后一部分则是审理此案败诉方应该支付的费用。而对于如何计算出这个费用,李律师表示具体应该索赔多少是要通过这一周中国 移动的统计后才能得知。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