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今天许巍音乐日 第一次有人霸占音乐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许巍音乐日第一次有人霸占音乐台(附图)
深情真挚的许巍

  “用一天的时间,过许巍的十年!”8月5日,在“绝版青春——许巍十年演唱会”进入倒计时前一周,北京音乐台精心策划推出“许巍音乐日”,从上午6时至晚上10时,全天节目都以许巍及他的音乐为主题,听众将与许巍的朋友们一起回顾许巍10年的音乐历程,一起分享和他在一起的过往岁月。这也是北京音乐台首次以一个音乐人的名字命名全天的节目。今个儿音乐台我值班!

  横向

  许巍影响了谁?

  每个人心中许巍的印象都不一样,喜欢许巍可能有一千万个理由。10年的音乐历程让许巍结识了很多圈内好友,而他的歌声也征服了各个领域的热爱音乐的人。

  从今天早上6时北京音乐台《浪漫晨曲》开始,音乐台各时段节目的主持人就会多次提及“许巍音乐日”并播放许巍的音乐,开始“许巍音乐日”的预热。上午9时《974爱车音乐时间》将正式拉开“许巍音乐日”的大幕,在两个小时的节目中,主持人圆圆和齐麟将通过空中的电波,电话连线曾经被许巍的音乐深深打动、甚至一度成为事业生活中的精神支柱的影视界人士,如陆川、孟京辉、刘烨等,通过对他们的访谈,我们将知道是何种机缘使他们接触并喜欢上了许巍的音乐,这些音乐又曾经带给他们多少感动。而许巍唱片公司的同事也将通过电波向许巍步入歌坛10年的第一个大型个唱表达内心的期待和祝贺。

  而在中午12时开始的两个小时的《中国歌曲排行榜》中,一个精心策划的特别板块《锦绣十年——许巍十年回顾》将和听众朋友见面,主持人郑洋、王东和刘菁将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浓缩许巍音乐10年的精华,和听众朋友一起去回顾10年来许巍所走过的音乐历程,而许巍身边的音乐圈好友张亚东叶蓓韩红等也将走进直播间或者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畅谈他们眼中的许巍,聊聊曾经与许巍的合作以及在与许巍交往过程中许多不为人知的趣事。

  从晚上8时30分开始,“许巍音乐日”的主角许巍将现身北京音乐台《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同他的万千歌迷在空中“会面”,同时与来到直播间的幸运歌迷聊聊这次演唱会的准备情况、演唱曲目、嘉宾是谁等众人关心的话题,从而使“许巍音乐日”的活动再次达到高潮。

  纵向

  谁影响了许巍?

  除了“许巍音乐日”当天横向的一些特别时段板块通过许巍在影视圈、音乐圈、媒体圈的朋友们畅谈许巍对他们的影响和他们之间幕后的故事外,北京音乐台还特别策划了一些纵向的小板块在非特别时段播出,形成一条主线贯穿“许巍音乐日”的始终,直至许巍走进直播间,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纵向的节目板块中,从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8时,每逢整点时段将播出一个由许巍本人推荐的、在他的人生中具有不同意义的歌曲,这些歌曲中,既有他本人创作的歌曲,也有其他音乐人的作品,而许巍也会通过他的一句话推出这些作品,10首歌曲也会以时间为轴线,从10年前开始,一步步走来,历数许巍10年过往。而每逢半点时段,我们将听到在许巍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对他说的话,至于在许巍的音乐10年中,到底哪些作品影响了他?而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又对他说了什么?在今天的节目中就可揭晓。

  北漂歌手

  今天下午“喝茶去”

  “许巍音乐日”下午3时,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主持人郑洋将与许巍相聚日坛会馆,一起“喝茶去”。在品茗谈笑间,许巍将和他的知己聊起当年作为一个“北漂”创作歌手的音乐以及心路历程。从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这些业已成名的创作歌手们曾经和现在的生存环境以及状态。

  “许巍音乐日”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今天推出的“许巍音乐日”是北京音乐台开播至今10余年来第一次以一个歌手的名字命名全天的节目,第一次音乐台全天的节目围绕着一个歌手的音乐而展开,这样的大手笔不仅是前无古人,而且也会是后无来者。

  这次活动的策划人、北京音乐台著名主持人郑洋告诉记者,“北京音乐台将推出‘许巍音乐日’的消息传出后,有很多唱片公司的老总找到我,希望也能够为他们公司旗下的歌手做类似的活动,但是都被我婉言谢绝了,因为我们完全是出于对许巍的热爱来做这件事情的,许巍是原创歌坛的榜样,我们愿意以自己的行动来推动内地歌坛的发展。‘许巍音乐日’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前无古人的,我想也会是后无来者的。” 何鹏浩/文

  “许巍日”时间表

  6:00-9:00

  正常节目,但主持人在节目中会多次口播提及今天是“许巍日”,播放许巍音乐。

  9:00-11:00

  《974爱车音乐时间》

  正式拉开许巍日的大幕。主持人全面阐述“许巍日”的活动。连线采访许巍公司同事,演出单位。主持人聊许巍。节目后半段会推出“许巍影响了我们——影视圈”,邀请影视圈中喜欢许巍的朋友上直播或者电话连线,嘉宾包括陆川、孟京辉、刘烨等。

  11:00-12:00

  正常节目,但主持人会读关于许巍的短信,并播放许巍歌曲。

  12:00-14:00

  《中国歌曲排行榜》

  前半段是“许巍影响了我们——朋友圈”,邀请许巍身边的音乐朋友,上直播进行专访或者电话连线,嘉宾包括张亚东、朴树、叶蓓、韩红等。后半段是“锦绣十年——许巍十年回顾”。

  14:00-15:00

  正常节目。

  15:00-16:00

  日坛会馆聊北漂歌手。

  16:00-20:30

  正常节目。

  20:30-22:00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

  许巍进直播间,与歌迷在直播间会面,并与全北京的许巍迷空中“会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