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莱卡-我型我SHOW”专题 >正文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迷情王子薛之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19 新浪娱乐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迷情王子薛之谦

12进10时前一张合影,不约而同的迷离眼神是否预测到了分离的结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迷情王子薛之谦
沉静时候的薛之谦散发出迷样的味道

  两大花样帅哥的友情

  自从有了2005莱卡我型我show,自从这个show里有了君君和薛之谦,总是会想,如果哪个酒商要拍广告,一定要找他们——在夜风轻曳的天台上,站在两个帅气、天真、俊秀的年轻人,各自端着酒杯,一边品味,一边谈笑,伴着屋里传来的曼妙乐声,然后就用这两个花般男子自己创造的台词——友谊,从一杯……开始。

  想来是个俗气的广告吧,但真的,君君和薛之谦,这两个2005莱卡我型我SHOW中的超级人气大帅哥,他们的友谊,还真的就是从这一杯……开始的。

  初入训练营,两大帅哥相遇,自然有互为竞争对手的意气之争。

  他帅,我也不差;他唱得好,我舞要加紧练;他能作曲,我为自己的歌里加段rap;就是这样有点可爱的小心眼,有点天真的好胜心,两大帅哥就这样较上了劲。

  可是,有人打了一架就做了生死之交,有人吵了一辈子,但说起最好的兄弟,就是那个天天逗嘴逗气的伴。

  所以,朋友都是要用来交的,不然哪里配得上朋友这个词。

  于是,在被严令禁止喝酒的莱卡我型我SHOW训练营里,当君君偷偷带了一瓶芝华士回来,问起谁愿意陪他一起“违禁”时,那个和他一同端起酒杯,冒着被开除危险的人,就是薛之谦。

  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只是那天他们一直喝到半夜,聊到半夜,彼此讲述了从未与人分享过的体验、决心与故事,彼此守约、立誓。于是对手变成了朋友,也有了一个相互之间的承诺——

  “要成功就一起成功。不管谁被淘汰了,另外一个也走。”

  年轻的承诺从来就是充满意气,悲壮而真诚,无谓而坦然。

  这个承诺变成了他们的转折点。

  12进10,君君在舞台上的自如发挥令所有人都吃了一惊,他知道,那是因为友情的激励,君君不愿自己因唱功不佳被淘汰而连累兄弟。

  但也是12进10,薛之谦却因为发挥失常遭遇淘汰;

  于是10进8培训中,君君自动放弃比赛,从训练营中落跑。

  一时之间,传言甚嚣尘上。

  他们曾自信地说过:“我们知道我们俩一起就一定会成功。所以我们并不害怕。而且我们都得到了一个兄弟。”

  当12进10薛之谦被淘汰时,曾劝告君君:“你不能走,你要留下来。”

  但是,一切还是发生了,君君留下了一封信就此离开集训营,而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薛之谦。

  薛之谦大惊:“你不应该走,不应该弃权,我们两个里面有一个能上去的就要先上去,然后才能再来帮助另一个。”

  但事实,还是无法改变。

  于是,复活“人气三强”的计划又一次让两人的粉丝们开始闹得不可开交。

  可是,薛之谦留在家里,继续他的原创音乐,心境平和。

  他不苛求自己能不能再次回到那个舞台,莱卡我型我show已经给了他很好的平台。以前,苦于无法唱歌途径的他,只能通过拍戏的方式,希望演而优则唱,而莱卡我型我show却给了他一个机会,能走回原本自己热爱的路。

  为了君君想买而南京买不到的限量版鞋,他在这样的盛夏,跑了整整两天,为朋友做点事情,让他觉得快乐。

  他说,好朋友和普通朋友的区别就在于,好朋友能让你牺牲自己的利益,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

  讨厌没有义气的薛之谦,就是用自己的准则在走他的朋友之道。

  迷情王子的由来

  22岁的薛之谦,最快乐的记忆也只属于朋友和音乐。

  17岁生日时,不知道自己的音乐能不能被人接受的他,上网看到满是支持他的留言,和朋友在网上快乐地聊音乐,谈将来,那是他至今想来都会微笑怀念的最快乐时光。

  有人说他是悲情王子,因为他唱悲伤的歌;可是也觉得他是个煽情王子,他似乎有太多的感受和经历,令到我们会时不时被他牵动心头最脆弱的那环。而他自己却说,他其实是个快乐王子,因为他有音乐,有朋友,有他最珍惜的家人的爱。

  从小失去母亲的他,是由奶奶和外婆轮流日夜带大的。

  他说,母亲的事情不想再多说,因为有博取同情之嫌,而如果有一天,当他真正成功的时候,他会把这份成功和他心中永远的母亲一同分享。

  现在,他有的是爸爸、奶奶和外婆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他同样健康、快乐地在成长,在努力迈向成功。

  调皮地喜欢说:“给点面子行不行”的薛之谦让大家微笑,大家说他是个爱玩,会玩的朋友;

  重友情的薛之谦让君君微笑,君君说,他是我们40个选手中最有未来的一个,他和我的友情,也要像他的未来一样长。

  薛之谦给我们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每一种印象,都是他的真情流露。他的笑、他的闹、他的静、他的真,无时不刻展露着他独特的个性。而最终的,是他那略带伤感的眼神,与他的音乐一起击碎我们的心。所以,封他为迷情王子吧,这也许更适合这个有着太多故事的花样帅哥。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