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结束真唱运动 9·24将在北京开个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0 京华时报
崔健结束真唱运动9·24将在北京开个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健

  本报讯 (记者赵璐苹)昨天是真唱运动三周年纪念日,真唱运动的发起者崔健联合AK47、谢天笑与冷血动物、高旗&超载等乐队在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举办了“真唱运动三周年纪念演出”。崔健宣布,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对假唱即吊销执照的规定,标志着“真唱运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从明年开始,他将把真唱运动转为现场音乐节。同时,崔健透露,他的北京个人演唱会将于9月24日举办。

  出人意料,昨晚的演出由崔健打头炮。或许是因为刚吃过饭,头部供血不足的原因,不管老崔与他的乐队多么卖力的演出,台下的人始终面无表情、呆若木鸡。唱过两首歌后,老崔实在忍不住了,对着话筒大喊,“能大点声吗”。可是在他接下来演唱《红旗下的蛋》等两首歌时,观众依然没有什么反应。即便是老崔宣布他将于9月24日开北京个唱,观众仍仿佛置若罔闻。倒是后来的水木年华的上台引起了小小的骚动,这让一位来看演出的台湾音乐人大感诧异。

  结束演出后,一身大汗的崔健来到了采访室。他的心情出人意料的好,进门就指着自己被汗水浸透了的衣服说,“这可不是虚的”。

  崔健表示,促成真唱运动成功的并不是他们这一群人,他们只是把对假唱的多年的“积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没有任何借口能说明假唱是合理的,假唱只能使技术人员偷工减料,是音乐的制作非专业化。“假唱对假唱者本身也是一种折磨,没事做陶醉状其实很痛苦,”老崔幽默地说,“但是,电视方面的假唱一时半会儿难以杜绝,因为它的制作要求比较复杂。但是既然假唱了,就不应该拿报酬。”随后,老崔现场传授了如何辨别假唱的办法;听声音、辨气息,还要看乐队的即兴演出。对于9月24日的个唱,老崔只是透露名为“阳光下的梦”。因为他觉得这个名字好听,符合现在的状态和大环境。

  以打假闻名的王海也来到现场,他透露目前正在运作一个“打击假唱”的非盈利性组织,谁提供了假唱者的确凿证据,将得到奖金。本报记者吴平摄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