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马郁情字贯穿主题 希望“下辈子我还记得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7 竞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特) 一首《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让人们记住了一个叫马郁的歌手。近日,在《欢乐中国行》2005年第二季度观众最喜爱的歌曲评选中,马郁的这首歌共获得选票553.4492万张,名列第一。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是马郁2004年发行的首张专辑《恋人絮语》中的第二主打歌曲,一打榜就摘取了亚太榜总榜的冠军桂冠,是去年网络下载率最高的歌曲之一。

  谈起《恋人絮语》这张专辑,马郁说,“情”这个特别明确的主题一直贯穿始终,人在任何情绪下都不能逃脱的,就是真情。此专辑共收录了10首情歌,“我觉得每个人都能从我的这张专辑中找到一些共鸣,这也许是许多歌迷喜欢上它的原因吧。”

  专辑中的第一主打歌《羞愧》,开始的慢板让歌声慢慢酝酿情绪,副歌部分则让情绪完全蔓延,结尾时歌声随着歌曲起承转合,声音叙事和宣泄情绪达到了完美的结合;另一首《你别怪我》,配以古筝、二胡等优美、花哨的配器,却都没能掩盖马郁的声音。

  马郁是幸运的,她不仅拥有独特的音乐天赋,还遇到了其音乐道路上的伯乐———首张专辑《恋人絮语》集合了香港、台湾、大陆众多著名词曲创作者潘协庆、深白色、洪典、谢明佑、梁伟丰以及著名制作人林琼龙、吕祯晃。“所有的人几乎是在第一次听过她的歌声后,便直觉地认为她会红。”制作人林琼龙这样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