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唱片销量年中排行榜出炉 许巍唱片卖得最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6 都市快报

  在唱片市场不景气的阴影笼罩下,今年上半年,依然有49张华语新专辑面市,其中内地23张,港台地区26张。上周末,央视公布了中国唱片销量排行榜的“年中”榜单,许巍《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以676973张的销售量名列内地歌手第一;港台部分,林俊杰《编号89747》卖出633963张,打败王力宏《心中的日月》(629023张)赢得冠军。这张产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签约唱片店的唱片销售成绩单,是广大歌迷消费流行音乐一个重要的风向标。这张畅销唱片名单上,喜欢听歌的您拥有了几张?

  内地老将当道

  内地榜前三名均为老将。入行13年的许巍凭《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名利双收,该专辑进榜15周。随着许巍“8.13·北京工体·绝版青春”个唱的临近,该专辑又掀起了新一轮热销,上周销出53393张,仅次于冠军花儿乐队的新专辑《花季王朝》。

  陈琳韩红分别是内地榜的亚季军。陈琳《13131》发行1个月时就举行了销量突破30万的庆功宴,可榜单上,销量仅为511693张。《红歌汇》是韩红的首张精选专辑,含金度较高。

  周迅爱情事业两不误,《偶遇》排名第四,为影视演员征战歌坛争了口气。黄征《一个人的战役》打得挺美,位列第五。

  港台新老比拼

  任贤齐《两极》的制作资金高达500万,销量榜排行第五。为宣传《太平盛世》陶喆马不停蹄地几乎跑遍大半个中国,第四名的成绩差强人意。张韶涵是港台榜上惟一的女生,《欧诺拉》专辑已帮她拿了一系列的新人奖,唱片销售榜季军比任何奖项都更有说服力。王力宏《心中的日月》为其乐坛小天王地位加固,该专辑风格多变,既含蓄又奔放。一千年以后会怎样,没人知道,但唱《一千年以后》让林俊杰成功跻身一线歌手行列,唱片卖到第一名,实力不可小看。(记者蔡舟舟)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