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杨坤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视频:杨坤推出最新专辑《2008》 揭露情感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1:28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休整一年半后,杨坤带着自己的第三张最新专辑《2008》于今天下午与媒体见面,圈中好友孙楠、孙兴、赵文卓、水木年华等到场祝贺,现场还播放了杨坤处女作《十三月》的片花,该片主题曲《I Love You》也收入在专辑当中,在发布会尾声,师姐陈琳代表经济公司送给了杨坤一个特别的礼物——常青树!

  在漫长的音乐道路上,杨坤始终坚守对音乐的忠贞,在岁月的沉淀与感怀中,杨坤
愈加的清晰遇见音乐的脉络,一如他坚持的:我只做简单的好音乐,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听众。从这张专辑的名字便可了解到,专辑将以‘2008’奥运为主题,而渗入杨坤内心血脉的中华民族情结也将呼之欲出。

  出生在内蒙的杨坤自小就被草原英雄们桀骜不驯之气节深深吸引,对散发苍茫辽阔情致的蒙古音乐更是痴迷已久。在参与前两张专辑《无所谓》《那一天》的制作后,积累丰富经验后的杨坤开始在新专辑里大显身手,尝试制作自己喜爱的音乐与风格。马头琴作为蒙古民族游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由草原迅速走向世界,主打歌《2008》中的马头琴演奏、蒙古女声长调融入‘世界音乐’元素,亦有亚洲的声音让世界聆听的美好愿望。

  新专辑《2008》的另一看点,即是杨坤将他近年来的情感经历、生活状态毫无保留的呈现出来。《我比从前更寂寞》、《Jeep情人》及《城》都真实记录了他的当下心情。他坦言,他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厚,他得到许多曾经没有却渴求荣耀与掌声,但他内心的恐慌、茫然与时而莫名的悲伤却与日俱增。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我们到底得到什么,缺失什么,这张专辑的每首歌曲记录了杨坤的快乐与悲伤,它是私人的,也是面透亮的镜子,看清迷糊的我们。

  攀上事业高峰后要如何更上一层楼?对一个有想法和不断进取的歌手而言,是一段痛苦的摸索历程,确实,这样的迷茫困饶杨坤许久。第二张专辑中,他就不再以自己的嗓音作为卖点;第三张专辑中,他将自己赤裸裸的放进自己选择的音乐中,完全释放心声后,在全新的领域中继续梦的驰骋。王子/文 冯科/视频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