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满夏湾拿》灵魂人物费雷葬礼昨日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8 新京报
《乐满夏湾拿》灵魂人物费雷葬礼昨日举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费雷的灰色小胡子、标志性的鸭舌帽和他演唱古巴传统歌曲时无比享受的神情。

《乐满夏湾拿》灵魂人物费雷葬礼昨日举行(图)
费雷的葬礼上,有音乐和鲜花

《乐满夏湾拿》灵魂人物费雷葬礼昨日举行(图)
《乐满夏湾拿》令全世界乐迷认识了这位音乐老人。

  本报综合报道 维姆·文德斯(WimWenders)导演的音乐纪录片《乐满夏湾拿》中著名的古巴乐团Buena Vista Social Club(好景俱乐部)又失去一位灵魂人物——老歌手费雷(Ibrahim Ferrer,又译为费热),费雷的葬礼于昨日举行,享年78岁。发布这一消息的古巴蒙杜诺音乐制作公司没有透露费雷的死因,据其妻子卡丽达·迪亚茨所说
,费雷死于心脏病。

  费雷的灰色小胡子、标志性的鸭舌帽和他演唱古巴传统歌曲时无比享受的神情随着好景俱乐部的巡演和他的歌声一起为全世界的古巴音乐爱好者所熟识。

  好景俱乐部送走了歌手甘贝·赛冈多,钢琴家鲁本也因骨病辞世,今年又失去了费雷。虽然这支古巴音乐瑰宝乐团前景堪忧,但在古巴,音乐家的平均拥有量堪称世界最多,费雷走了,音乐还要继续。(SID)

  音乐成就

  1996年,监制莱·库德找到费雷及其他古巴老音乐人灌录唱片《BuenaVistaSocialClub》,获得了1999年的格莱美奖。之后德国导演文德斯又将这群老音乐人的故事拍成同名音乐纪录片。1999年获格莱美奖不久后,费雷又录制了一系列哈瓦那音乐专辑,并获得了2000年拉丁格莱美奖的最佳新艺人奖。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