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克勤想在北方开个唱 要挑战刘德华乐坛地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39 扬子晚报

  李克勤前日下午到广州出席新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的祝捷会,祝贺主打歌《爱可以问谁》在“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连续获得两周冠军。对于新歌取得这样的成绩,他感到非常开心,更扬言要在三年内从刘德华手上夺走“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

  将自己当做新人

  距离上一张国语专辑《一生何求》已经有八年的时间,对于这次推出新专辑,李克勤说是抱着“新人的态度迎接挑战”,所以为求保障,新专辑一半歌曲是新创作,而另一半歌曲是将一些经典粤语歌曲《红日》、《高妹》以及《空中飞人》等改编成为国语歌曲演唱,“其实改编这些歌曲是唱片公司的意思,他们觉得应该将我的粤语代表作用国语歌曲的形式介绍给北方的歌迷认识。”

  对于有记者质疑他的主打歌《爱可以问谁》的旋律比较平稳,没有高亢的部分,难显他“零瑕疵”歌手的特点,李克勤说:“其实这首歌的副歌部分也是蛮激动的,而且有很多其他部分还是蛮澎湃的,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作为主打歌是因为它琅琅上口,难度也不是很大,非常适合作为‘K歌’,我知道在内地像这样的‘K歌’是挺容易流行的。”另外,这次新专辑中的五首新歌都是与著名音乐人周传雄合作的,谈到与这位顶级制作人的合作,李克勤说:“这次是蛮特别的,之前我都是与纯粹的音乐人合作,但他则是一个唱作人,唱作人是非常懂得演唱者的心理。”

  希望可以在北方举行个唱

  因为将自己当做一个新人来做国语唱片,所以这次的宣传期特别长,李克勤透露有9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希望可以跑遍内地不同的城市,记者问他花这么长时间宣传专辑是否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他笑着说:“读书不是为了求分数,我是希望内地的歌迷都可以认识到我的音乐,如果要说奖项,今年年初颁奖礼上,刘德华拿到了‘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当时我就对他说,三年内我一定要拿到这个奖,因为现在自己在香港的事业已经蛮稳定了,所以就想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在新的地方发展自己还算一个新人。”记者问他有什么方法可以令自己在三年内达到那个目标,他说:“因为有这么大的地方,不花点时间是不行的,三年的时间我还怕不够,有些东西是要慢慢来的,我争取每年都能发一张国语唱片,而且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在北方开一场个人演唱会。”

  拒评自己是否是可靠男人

  在新专辑中有一首新歌名叫《有个男人很可靠》,记者笑问他是否指自己很可靠,所以这么多年来还不要结婚,李克勤被记者的问题一下子给问愣住了,接着就笑起来,笑了好一阵子才说:“其实录这首歌的时候已经想到你们会问这样的问题,但没想到今天才有人问,这不是说我自己可不可靠的,(但你觉得自己可靠吗?)尽量可靠吧!”另外,之前在徐小凤的演唱会上,徐小凤现场要求李克勤与卢淑仪完婚,记者问李克勤会否觉得尴尬,他说:“不觉得尴尬,只是小凤姐与我开了一个玩笑,之后她也打电话向我致歉,还说要请我吃饭,她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前辈,所以我不会介意的,虽然不介意,不过我不希望有下次。”阿信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