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大佑演唱曲目成高度机密 演唱会杜绝赠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罗大佑演唱曲目成高度机密演唱会杜绝赠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大佑

  8月26日的北京首都体育馆,歌坛老将罗大佑将挎着吉他弹唱起那首《之乎者也》。据主办方透露,目前已经将自己在台北封闭起来的罗大佑几乎断绝了与外界的来往,锻炼、排练、选曲目几乎是他一天的主要内容。不过,由于曲目众多难以取舍,演唱会曲目至今还没有定下来。

  每天魔鬼锻炼2小时

  最近,罗大佑忙得不可开交。前一阵子,这位老兄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为他的个人演唱会做宣传,着实花费了很多体力和精力,直到8月9日在结束北京宣传返台后的第一时间,便迅速隐身于排练室将自己封闭起来。据主办方介绍,目前他每天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锻炼、排练、琢磨选择演唱会的曲目,以至于他的精神和身体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每天从中午1点到晚上10点,他坚持和乐队领队李庭匡、鼓手黄显忠等台湾最顶尖乐手及自己固定的御用班底一起进行9个小时的排练。“穿越记忆,走向新生”成为这次创作的核心,许多歌曲在重新编曲后展现出迥然不同、各自惊艳动人的“新意思”,这一切让排练室里云集的所有台湾最顶尖乐手及大佑固定的御用班底兴奋不已,所有的人在兴奋的情绪下进行一丝不苟的磨合力图将音乐做出最完美精准的现场演绎。据悉,罗大佑和他的几位搭档过几天还会提前到上海与内地的顶尖乐手一起排练。尽管依靠多年的身体保养,罗大佑现在还能够应付一切,但是考虑到演唱会时罗大佑要一直唱3个小时不下台,为了保证演唱会上有充足的体力和气力,所以公司还是不得不从昨天开始请了私人健身教练,安排罗大佑每天锻炼2小时,其中跑步和器械各1个小时。

  曲目高度保密 节目单印不了

  《童年》《青春舞曲》、《之乎者也》、《你的样子》、《亚细亚的孤儿》、《是否》、《野百合也有春天》、《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思念》《东方之珠》……对于罗大佑这位歌坛老将来说,他演唱过的堪称经典的歌曲实在太多了。按理说,从现在到演出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演唱会曲目应当定下来了。可是这件事很让主办方头疼,由于8·26演唱会的曲目自始至终被视为最高机密,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准确的歌单,以至于主办方至今都无法印制节目单。对此,罗大佑表示,之所以至今迟迟没有拿出最终的曲目,主要原因是他要将自己多年来所演唱过的所有最能够代表罗大佑特色的、最为京城观众耳熟能详的以及京城观众最想听到的歌曲一网打尽。不过,他们会在这两天搞定这件事,绝对不会耽搁主办方印制节目单。

  低价门票早已售罄

  据记者了解,罗大佑演唱会自从开票以来一直持续热销状态,480元以下的低价票很早以前就全部售罄,主办方专门为“重温青春”的大学同学们开设的同学专区300张票现在已经全部售完。同时还有很多外地观众也踊跃电话订票,最远一位新疆歌迷一次订了8张票,还有从上海、武汉、长沙等地打来电话订票的歌迷,他们都是七八个人结伴而来。据介绍,现在几乎每天的销售额都保持在15万元左右,这在近期走势低迷的演出市场中是少见的现象,这也再次证明了这位华语乐坛“音乐教父”无人可比的音乐魅力。此外,新的演出管理条例的出台,也使本次演出主办方受益不少,到目前为止,除极少数场馆必要的工作票外,本次演出将杜绝所有的赠票。张学军/文 李方宇/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