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谢霆锋2005上海金山音乐节陪你“一起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08 外滩画报
谢霆锋2005上海金山音乐节陪你“一起湿”(图)

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29日,上海,晴。

  7月31日,上海,大晴。

  偏偏是7月30日,狂风暴雨大作。

  上海金山音乐节似乎特别受到雨神的眷顾。去年突然遭遇暴风雨,今年又是如此。

  因为这场大雨,音乐节的时间一直拖延到了晚上9点多才正式开始,雨点飘在凉凉的风中,观众撑着伞小心地在水洼中陆续进场。

  一场有歌手助兴的万人狂欢party

  对于一场户外演唱会来说,大雨还为演出效果带来了不少困扰。英国远道而来的老牌乐队“名叫亚当的男人”因为天气原因不能使用鼓等乐器,抱着一把不插电的吉他在台上只演唱了一首便下了台。还没怎么回过味来的观众,零零落落地鼓掌。

  演出进行到李克勤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观众都已经进场。偌大的金山海滩看台上挤得满满的,连沙滩上也站满了人,黑压压的一片。那首熟悉的《红日》旋律响起时,雨慢慢小了,大家也真正有点兴奋起来了,不少人一起跟着唱。

  接下来英皇新组合Baby Q、石康军等人的出现像是一场新人推介会。而“花儿”乐队反复地强调自己新专辑的名字,似乎更多的心思在宣传上。王心凌、徐若之前也刚出了新专辑。

  不过,谁在乎呢?远离了封闭的舞台,远离了整齐的城市,在露天的沙滩上,如此接近自然,很快,观众们就意识到这场户外音乐节的意义:一场有歌手助兴的万人狂欢party!

  这场雨赤裸裸地扒下了城市的外套,狼狈赶走了严肃。有人躺在沙滩上,有人全身泥巴地站在水里,有人打着伞坐在看台上,这些观众们,白天衣冠整齐从市区里坐着大巴来到金山,晚上忽然在雨里放肆地撒起欢来。

  黑夜和海滩掩盖包容了如此的随性和自由。

  在王蓉等人激烈的节奏带动下,观众们轻轻地舞动起来,快乐地尖叫,恣意地喧闹。歌手的演唱曲目也对原来的计划作出了改变,临时配合着观众的情绪,来了一场即兴的表演show。

  “我要陪你们一起湿”

  演出进行到最后的“偶像实力”单元时,已近凌晨1点。主持人的一个烟火大礼给全场带来最高潮。金山辽阔的海滩旁,五颜六色的烟火升空,化作星星无数,散落开来把夜幕映得无比美丽,美丽的星星最后坠陨在海中。

  雨又逐渐大起来了,轮到容祖儿出场时,豆大的雨点迅速打湿了人们刚用体温煨干的衣服。但已没人在乎,清凉的海风中,容祖儿的粤语歌与观众们高涨的情绪一样难解。

  谢霆锋是压轴的。他从舞台高处唱着歌缓缓走下来,引来一片欢呼,他对着台下暴露在大雨中的观众喊道:“我要陪你们一起湿!”突然甩掉白色上衣,赤裸的上身惊起一片尖叫。他转身拿起一瓶矿泉水,二话不说倒在了头上。

  于是,台上台下皆湿透。雷蕾/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