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帝唱飞“两只蝴蝶” 演唱会要演绎周杰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59 新京报
张帝唱飞“两只蝴蝶”演唱会要演绎周杰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帝(左)和凌峰(右)现场说相声

  本报讯 当年凭借翻录磁带红遍内地的“急智”歌王张帝又回来了。9月17日,这位纵横歌坛40年的老歌手将再次登陆工体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这位“急智”歌王果然名不虚传,现场改编了一版《两只蝴蝶》演唱,活灵活现。

  在这场名为“欢乐中秋张帝2005北京演唱会”的演出中,张帝还请来自己的老朋友
凌峰作为嘉宾出场。作为共同打拼几十年的老搭档,凌峰自然也没有失约,亲临了发布会的现场为张帝造势。两个老哥们碰到一起自然是火花不断,默契的一唱一和说起了“相声”。

  凌峰在现场故意“使坏”要张帝唱曾经红遍东南亚的“毛毛歌”,本以为这首唱人身体上的毛发的歌曲会让张帝放不开手脚,但没想到张帝大方地现场演唱了这首歌,而且还详细地向在场的媒体记者解释了这首歌曲的来历。原来这首歌是张帝在夜总会唱歌时被人“砸场”时,在3秒钟内临时编出来的歌曲。正是凭借这首歌,让张帝一下子在东南亚家喻户晓。

  作为1978年和邓丽君刘文正一同第一批进入内地的港台歌星,张帝的名字在不少现在的中年人心中都算得上如雷贯耳。他的机智幽默的“急智”特色,更是在歌坛确立了自己独特的地位。这些年来,他从台湾政治、美国总统、伊拉克战争到抗击非典,无所不唱。由于他从来没有在内地正式发行过唱片,这次的第一场内地个人演唱会将是内地歌迷第一次能够长时间近距离地欣赏张帝独具特色的表演。

  除了听他的歌长大的中年歌迷之外,张帝还希望能够吸引一些年轻观众来看自己的演唱会,为此他还特意准备要翻唱周杰伦《东风破》《双截棍》以及刀郎《情人》。徐万涛/摄 贾维/文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