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崔健“真唱运动”演唱会 高旗演唱《不要告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0:40 新浪娱乐
崔健“真唱运动”演唱会高旗演唱《不要告别》

高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崔健的“真唱运动”举办了三届,今年听说是最后一次。其实演出的意义与演出本身无关,那是文化部要考虑的事。而吸引我们的是演出现场,是一支支渴望更多表达自己的乐队所带给我们最新的冲击与魅力。

  而在今年的演出舞台上,带给我最大感受的不是那些重复自己的乐队,甚至不是老崔,而是独自走向舞台的高旗。因为乐队其他成员的时间安排,高旗第一次在“真唱运动”
的舞台上玩了一回“UNPLUGGED”。刚刚还躁动喧闹的现场在清澈的箱琴声中安静下来,不需要繁琐的技巧,高旗用简单的扫弦将摇滚乐的另一种魔力迅速的弥漫开去,是那首堪称经典的《不要告别》。如果说,张楚的歌词是用平白的描述揭示现实,那么高旗就是用充满画面感的文字勾勒着情感的丰富。如果说,许巍的沧桑是因为对未来的无奈和迷茫,那么高旗因为这种无奈与迷茫而沉淀出的是一种别样的优雅。一根香烟对黑夜的影响是“爆炸”的?!裸露在外的“手”与包裹在内的“心”体验着“坠落”和“飞跃”的矛盾?!——你完全可以沉浸在那种感性夸张的愉悦中。浪漫的高旗不会象老崔“进进出出才明白,是无边的空虚”(《这儿的空间》)那样表达,他会说“也许天堂就在你抚摸的瞬间”。雅皮的高旗也不会象许巍那样唱“幸福如此遥远,我无法看见,这秋天的夜晚,让我感到茫然”(《我的秋天》),他会唱“亲爱的不要哭,和你一样,我对明天的恐惧,来自对今天的厌倦”。然而,在他永远不装酷的笑容里,你感受的是同样的孤独与怀疑。正如这次舞台上清冷的吟唱,幽蓝的灯光下只有一个清瘦的身影。他反复的对你说“别把我心带走,别让这梦流走,不要告别”,但是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告别你的视线。因为在他明亮的眼睛里,依旧隐藏着一丝与生俱来的狂野与高贵。

  和高旗同一时期出道的乐队基本上都已解散,而“超载乐队”依然在大家的执着中前行。听惯了他的重金属,没想到这仅有的一次“UNPLUGGED”把高旗最本质的精神最直接的表达出来。虽然只有一首歌,够了。他带来了一次别样的感动。

  (附:《不要告别》歌词)

  点燃这支香烟 让光亮爆炸这黑夜

  寂静世界不发一言

  我的手在触摸着从高处坠落的感觉

  可心仍在向上飞跃

  笼罩我 保护我 带我攀越最高的峰巅

  也许天堂就在你抚摸的瞬间

  黑夜在缠绵 风声已静 为你的狂野 溶化血液

  在黑夜和黎明的分界 别把我心带走 别让这梦流走

  不要告别

  渴望开始这旅行 从我眼睛到你的心灵

  我却已经无力前行

  亲爱的不要哭 和你一样

  我对明天的恐惧 来自对今天的厌倦

  告诉我 你爱我 如同我们永恒的承诺

  可是所有快乐都在被折磨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