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朋克公主艾薇尔激发女性吉他诞生并走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9 都市快报
朋克公主艾薇尔激发女性吉他诞生并走红(附图)

资料图片:Avril Lavign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电脑混音、电子音乐这些东西成为年轻人的最爱,但现在,这个时髦似乎正在宣告终结,因为更多的乐队开始回头关注真正的乐器,关注上个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吉他英雄——吉米·亨得里克斯和吉米·佩奇。吉他制造业和零售业的相关人士纷纷惊呼,吉他时代“报复性”地回归了。在这个回归中,最让人兴奋的新鲜事件是,众多女孩和年轻女士拿起了吉他,而朋克公主艾薇尔(Avril Lavigne)的成功,更激发一批女吉他手出现,女孩组成的乐队数量开始增加。

  卖吉他的人笑了

  “吉他又回到了公众的视野,现在,英国人平均每年在英国的商店里花钱购置乐器的钱是十年前的三倍。吉他戏剧性地回归了。”英国主要的吉他经销商保罗骄傲地说,“最重要的,购买者很多是女孩子。吉他商店不仅仅是留着长头发唱着《天堂之梯》的男孩子的天下,女孩子开始出现,唱着艾薇尔的歌曲。吉他的外形已经许多年没有变化了,随着这么多女孩子的出现,它也开始有新的震撼性的变化了。”保罗也担任着音乐工业协会的干事,他最喜欢的吉他手是yes乐队的克里斯·斯奎尔。

  目前的情况是,卖唱片的人生意越来越难做,而卖吉他的店铺生意却越来越好,特别是那些装饰特别的吉他小铺子。全球著名的吉他厂牌Fender的欧洲市场总监托尼开心地说:“现在这一代孩子的父母就是在吉他音乐中长大的,所以都很支持自己的孩子抱起吉他。而那些女孩,现在也不乐意仅仅站在前面唱歌而背后站着一排男乐手了,她们要自己弹。”在托尼看来,简单来说这个回归意味着,吉他制造商的好日子来了。

  对此,一位吉他零售商开玩笑地说:“以前,在校园里,据说会弹吉他的男生比较容易交到女朋友,现在不知道是不是会弹吉他的女孩子比较容易交到男朋友。我得去问问我女儿了,她15岁,正在学弹吉他。”

  专为女性设计的吉他

  在加利福尼亚州发展最快的吉他公司是一个女士办的,她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是为数不多的女性乐队成员之一。1999年,当她和她的女儿画出一张彩色吉他草图时,她忽然觉得眼前一亮。接下来的几年中,她开始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第一批专为女性设计的吉他更为轻便,有着为小手考虑的小键盘,还有粉红色以及忧郁蓝色的外观。这批吉他迅速受到女孩子们的欢迎。现在,这位女士要推的是糖果系列吉他,而她创立的吉他品牌身价已经远超当年。她的搭档,一位出版商,则伺机推出教女孩子们学习吉他演奏的图书,销量也很不错。

  这位女士说,5年前当她开始生产女性吉他时,当时几乎没有什么女乐手组成的乐队,而且女孩子们经常被吉他的重量和尺寸吓退,不敢尝试这个乐器。“当艾薇尔开始弹着吉他唱歌的时候,很多像她那样的女孩子组成的乐队,还只是处于地下状态,她们只是经常发电子邮件来问我‘怎样能得到一把吉他’‘怎样才能加入一个乐队’,这样的信每天可以有500封之多。直到艾薇尔红了以后,她们才开始陆续浮出水面。我一直在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为女孩子们设计适合她们弹的吉他,而是想要改变一种观念,让女孩子弹吉他这件事变得正常。另外,我还认为吉他的外观可以很女性,让女孩子们一看到就会尖叫‘我要弹!’”

  链接:艾薇尔

  这个1984年出生的女孩是一个朋克女子,一个爆发力十足的灵魂,一个狂野不羁的人。17岁,艾薇儿离开了家乡加拿大安大略省,独自踏上了梦想中的明星之路,直到她在纽约被Arista唱片所发崛。“我只想做我自己,我写出我的感受,从不担心别人的看法。”

  艾薇儿于2002年发行首张专辑《展翅高飞》,在全球乐迷心目中,建立了一个不随波逐流、特立独行的清晰印象,一举将艾薇儿推举为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性新声音以及新样貌。在创下全球近1500万张惊人的专辑销售佳绩,并且荣获8项葛莱美奖提名之后,这一个加拿大籍的摇滚女孩在2004年再次以专辑《Under My Skin》席卷全球!

    爱问(iAsk.com)
    艾薇尔 相关网页约18,11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