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成龙2005年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成龙平生首次个唱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期待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华人骄傲和华人精神图腾的代表人物——成龙大哥将于2005年9月2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办“成龙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在这场最大的“朋友聚会的现场”成龙和受大哥之邀出场演出的朋友均不计酬劳,演唱会的收入全部捐赠给……。届时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有机会与成龙的朋友们一起纵情欢歌,并将这融会数万人浓情的爱,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8月8日,“成龙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在金茂时尚中心举行。

  华人骄傲 世界瞩目

  作为华语乃至全球巨星的成龙来说,开演唱会一直都是他的一个为完成的梦想,今天在众多朋友的关注和支持下,终于开创了自己的另一个第一次,他邀请众多朋友一起,向歌迷影迷们献上今生的首次演唱会。

  成龙从一个戏班出身的武师,直到成为世界片酬第三的巨星享誉全球,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发扬者“大哥”无愧于华人形象的代表,成为年轻人奋斗的榜样。成龙以勇者无惧的精神挑战自身极限,化身超级巨星和献身艺术的斗士,以坚强的血肉之躯构筑了自己的传奇。

  成龙在全球是最受欢迎的华人演员,票房号召力无人能比,仅在香港一地,成龙影片的累计票房就高达7000万美元。2002年10月9日,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有了一颗属于成龙的星,48岁的他成为继李小龙之后第二个在星光大道上留下印记的华人明星。当日,有500人参加了典礼,好莱坞市将10月4日定名为“成龙日”。

  在音乐方面,成龙大哥在百忙之中,在仅有的几张精心制作的专辑中,更留下了若干首传唱不惜的经典好歌,像《男儿当自强》《明明白白我的心》《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这些歌曲在海峡两岸已经流行到了妇孺皆知,脍炙人口的程度。

  在世界上,每当外国人谈起中国文化,肯定会谈到李小龙,金庸还有的就是成龙,因为他们是中国现代通俗文化的代表人。大哥的魅力已成功征服世界,地位无人可以取代。

  顶天立地 大好男儿

  作为演员,成龙大哥以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演绎了传奇般的精彩人生,在国际影坛上展现出中国影人的形象,为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作为公众人物,他以对国家的情感和对社会的爱心,影响着他人,在最需要的时候鼓舞着人们的信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成龙在银幕上一直始终坚持扮演正面角色,他努力保持出现在观众面前健康向上的形象。银幕下,向政府呼吁支持香港影业、反黑、扫除水货、慈善筹款等活动都少不了成龙大哥引领众人、振臂高呼的身影。在演艺圈纷纷传出丑闻的今天,凭借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拳拳公益之心,成龙大哥浑身上下始终荡漾着一股浩然正气,逐步发展成正义博爱的代言人和承担社会责任的中流砥柱。成龙的坚定中透出几许悲壮,正是因为大哥的果敢言行,整个演艺界唯独对于大哥,无人能积毁是非而加以诟病。

  在央视“2003年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中,成龙因为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与钟南山、杨利伟等十人共同获得“感动中国人物”的称号。推荐委员们对成龙的评价是:做名人其实一点也不难,但做一个有德的名人,确实是难上加难。

  做一个好人也是他的做人信条,成龙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人。早在1988年,成龙便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目的是为了帮助贫苦孩子、残疾人士、老年人和那些在科学以及艺术领域颇有追求的学生。随着成龙电影在全世界影响的扩大,成龙的慈善事业也开始走向世界,如今,成龙在近30个国家52座城市做了近百件善事。在从事表演之余,艺人应当以什么样的社会角色出现,成龙做出了表率。

  首次个唱 千载难逢

  早已身为国际巨星和公益亲善大使的成龙,却始终无法割舍对唱歌的喜爱,成龙六岁时,父母把他送进由于占元领导的中国戏剧学校学习戏曲,唱功和武打,大哥第一张专辑《第一次》最后,清唱的一首激昂壮烈的“满江红”就流露出当年苦练出的扎实唱功。

  更让大家熟悉的是在每一部成龙电影的片尾,总有一些拍片和表演真实场景的花絮,有欢笑有伤痛的片段中,让人如身临其境般体会到他的乐观敬业和坚强拼搏,此刻的背景中往往是成龙自己演唱的主题歌,沧桑饱满的男声如实衬托出一个堪称“男儿当自强”的“真心英雄”。成龙对于唱歌一同他对电影一般的严格,同样是以严以律己的态度来面对自己十分珍惜的歌唱事业。最为成龙大哥的第一个个人演唱会,他将给大家带来他所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甚至会带给大家包括很多首成龙首次在现场演唱的珍藏好歌,不仅如此,业内对大哥的敬重和景仰,更使得举办自己首次演唱会的成龙振臂一呼便应者云集,和他共同亮相舞台,向观众献技的,除了“龙子”房祖名和曾多次合作的周华健李宗盛之外,实力唱将黄品源张惠妹等届时也会一展歌喉,而金喜善苏慧伦张柏芝林心如等美女的出现,绝对会令全场惊艳,届时还有更多让您意想不到的嘉宾前来助兴,此外,这次大型慈善义演活动,除了奉献一台群星荟萃的演唱会,还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也奉献一片爱心,这必将成为成龙的又一大公益盛事。

  众所周知,成龙大哥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华人之一,他长年穿梭于世界各地,拍摄电影,表演,公益活动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虽然他很喜欢唱歌,但是他能花在唱歌上的时间少之又少,大哥录制专辑需要断断续续一年时间才能完工,这也是成龙拥有大量好歌和大批的歌迷,而至今从未举办过个人演唱会的原因,可马上成龙9月2日即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办他的首个个人演唱,这是此前成龙歌迷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成龙个唱从未有过,以后也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有第二次,届时上海的歌迷,世界各地成龙歌迷都将汇聚上海,以求一睹盛况,无疑这场演唱会将成为2005年中国内地最具号召力及拥有最高期望值的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