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著名组合草蜢推出新单曲 正式签约新东家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 20年前出道的香港乐坛著名组合“草蜢”,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今年顺应“复出潮”,大举“回归乐坛”。昨天,他们在电台大派新单曲《我们》,在香港三个热闹市区派发15000份自己制作的《草蜢号外》,并在星光大道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正式加盟BMA唱片公司。在宣传将于十月份举行的复出演唱会时,草蜢一致表示:希望观众入场和他们一起“斗妖”。

  记者会上收战衣越战越勇

  BMA唱片旗下已经拥有关心妍、周丽淇、郑伊健、林晓锋等艺人,这次招纳“前辈”自然不敢怠慢。除林晓锋亲自主持记者会外,总经理林珊珊、公司老板罗先生和赞助商老总轮流上台向草蜢赠送礼物。最特别的是公司送给他们三件战衣,希望他们越战越勇。演唱会主办者张耀荣笑说:“10年前的演唱会是我做的,场场爆满,10年后也应该我做。”

  之后三只草蜢分别,苏志威说很高兴找到老板帮忙出唱片,因为现在出唱片是不赚钱的,做歌纯粹是给大家听的。蔡一杰说可以再见到歌迷特别开心,而蔡一智则鬼马地模仿特首的语气说:“我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仔,一直在做香港音乐,这次能加入由香港人投资的唱片公司很开心。希望BMA可以将草蜢的音乐再次与大家融和在一起。”

  复出演唱会也要来内地

  草蜢昨天首推的单曲《我们》由王双骏作曲、林夕填词,讲述草蜢和歌迷一起成长的日子。歌中唱到:“如今我长大了,如今我不寂寥。如今理想未了,如今我妄想草蜢跟我斗妖。”草蜢说这首歌不是给他们三个人唱的,而是给陪伴草蜢一起成长的所有朋友唱的。

  草蜢还透露他们正在准备一张前所未有的唱片,这唱片将会把草蜢过往的资料、照片都放进去,做一个最完整的草蜢记录。

  阔别乐坛那么多年,乐迷热情依然未变。当天有二十多个女Fans到场尖叫支持。大会还现场播放台湾和内地及新加坡Fans的祝辞录音,让人感动。

  草蜢提起十月份的演唱会,说道:“如果大家觉得之前的草蜢是妖的,这次更妖;如果大家觉得之前的草蜢是闪的,这次更闪,大家自备太阳眼镜来吧;如果觉得之前草蜢的唱功是OK的,这次会更OK!”香港演唱会后,草蜢会巡回演出,包括内地和台湾,并会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以前草蜢去过的地方。

  昔日辉煌

  草蜢于1985年参加“第四届新秀歌唱大赛”,凭一首自己填词的作品《一起冲》入选决赛,于1988年加入乐坛并推出第一张粤语唱片《草蜢》;1988年-1989年囊括三台之新人金、银奖。1990年于台湾之国语唱片《失恋阵线联盟》上市销量即破50万张,草蜢更凭《失恋》一曲风靡亚洲及美加地区。

  草蜢一共推出过40多张国、粤语大碟,是史上于香港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上连续六年独占组合金奖的组合。1995年在红馆开了第一个演唱会。

    爱问(iAsk.com)
    草蜢 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