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沼泽乐团再赴香港 转战九龙湾现场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58 新浪娱乐
组图:沼泽乐团再赴香港转战九龙湾现场火爆

沼泽乐队主唱激情献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沼泽乐团再赴香港转战九龙湾现场火爆
沼泽再赴香港演出,现场火爆。

组图:沼泽乐团再赴香港转战九龙湾现场火爆
表演十分投入

组图:沼泽乐团再赴香港转战九龙湾现场火爆
参与全体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国内著名indie乐团——沼泽再赴香港,这次的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密,下午赶往香港翡翠电视台(TVB),参加了无线电视“360音乐无边”band sound环节的直播现场表演。一做完电视节目,旋即转战至香港HITEC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地下演出厅,进行当晚音乐会调音及彩排。

  这天晚上是香港indie音乐“夏日Live Gig Series×4”第二击,主办方安排了沼泽乐队The Swamp与香港吉他噪音乐队Aloks 31G及一队香港新Band——The Yours联手,演出一台充满电幻后摇气息的独立音乐会。

  尽管当晚有台风讯号,还下了大雨,可人还是来得不少。

  继过去包括香港艺术节在内,一连串香港之行的演出后,沼泽再次将他们独特的富于想象力的电子迷幻声音带到了香港。

  场面非常热闹,不断爆发出热烈掌声及欢呼。他们演出了1个小时左右,主要以新歌为主,跟最近几场国内的演出不同,他们也演唱了不少旧曲目。

  设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地下的演奏厅有两层的架构,空间也相当大,需要走楼梯下去,颇有underground的味道。沼泽的主唱海亮演出时也说,很喜欢这样的现场设计。

  全程说粤语无疑让海亮和观众的沟通更方便和轻松了,他的话不时引来人们的笑声和热情回应。后来,他们甚至演唱了一首粤语的新歌。

  其他乐队的表演也相当出色,譬如暖场的乐队The Yours,一队新进Post Punk Band,个个年轻之余(这些日子个个才刚刚会考放榜呢),都出奇地有型俊朗,难怪香港有乐评称他们是一队男孩子和女孩子都会尖叫的乐队。不过他们也的确功架十足,相当有水准的。有人甚至形容他们是香港The Strokes。

  最后他们翻玩了一首Joy Division的歌。

  同样是主角之一的Aloks 31G,这次更以豪华阵容出演:除了Alok本人演奏吉他以外,还有多队知名Indie Band的成员,有来自Luxury乐队的Simon打鼓,The Pullover乐队的Lawwaiyip和刚出了新碟的UNiXX乐队的Sean,两个一起弹吉他和负责人声,还有Elf Fatima乐队的Voodoobee今晚也担任了31G的贝司弹奏,去年Elf Fatima还曾为英国的Mogwai做过暖场嘉宾。

  Voodoobee弄了一个象the cure的Robert Smith那样的大爆炸头,而Sean的声音又象极了Placebo主唱Brian的雌雄莫辩的唱腔,——站在人群中,灯光和烟雾弥漫,真浑不知今夕是何年了。

  最近,Alok刚刚推出了一套名为《29 minutes from the end 29.跋》的CD+DVD,参与合作乐人着实不少:Novasy , My Little Airport and False Alarm、Lawwaiyip、Unixx、在草地上、Ghost Style、Justin等等,还邀请了潘D森、domting、divine、关劲松、axe wong等多人联合执导DVD的影象。专辑由独立厂牌89268出品发行。

  一套个人专辑,有这么强大的Indie音乐群体作为制作班底,自然让人关注。当中许多人这晚也来捧场了,后台更加见到众多indie乐人来来往往,仿佛香港indie圈的大聚会。

  最后,沼泽四人再次上场,与Aloks 31G一起同台,进行了一个crossover即兴合演,大玩特玩post rock和电子即兴。直至观众尽兴而归。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