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德华坦言宁愿做偶像歌手 盛赞新歌《美人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0 新浪娱乐

  不说你不知道,刘德华在每张专辑里,都有为数不少的创作,要是别人早就被冠上“创作型”歌手,但刘德华却始终没有这样的待遇。不过,刘天王一点也不以为意,他潇洒地说,“没关系,谁叫我偶像色彩太强了”!

  刘德华在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里,一鼓作气写了六首歌词,但他轻松地说,“这还不算多,最多一次写过八首,写五、六首是常有的事,至少也有三、四首”。因为
合约官司,让专辑延了三年才推出,“三年耶!怎么会写不出六首歌词”,刘天王还很有自信地补了句,“不用三年我也写得出这么多首歌”。

  创作这么丰富,如果是别人早就被冠上“创作型”,但刘德华的作品却很少被拿出来讨论,也从没听过有人叫他创作歌手。但刘德华一点也不在意,他笑著说,“无所谓,只要叫我‘歌手’就好,前面是什么没关系”。平时工作这么忙,怎么还会有时间写歌?刘德华透露,“我写歌得静静坐在那”,通常他都利用收工回家后,才开始创作,“从晚上九、+点写到凌晨一、两点”,这段时间可是刘天王的黄金创作期。

  刘德华身兼歌手、作词人,又是唱片公司的老板,这次他写的歌“再说一次,我爱你”和“狠心的一课”各是第一及第二波主打歌,刘德华赶紧避嫌说,“《再说一次,我爱你》我们写时就决定它是主打歌,我只改了一句歌词,本来要李安修别把我的名字放上去,但他偏要加上去”。很怕解释不够,刘德华还举出,“以前的《练习》《孤星泪》也都不是我写的,如果歌够好,它自己会跳出来”。

  刘德华+分信任长期合作的夥伴李安修,每次写好一首歌词,第一个就拿给他看,“李安修常退我稿,不过我也常退他的”。不过,这次《狠心的一课》和《美人痛》这两首歌,李安修一个字也没改就通过,刘德华开心地说,“因为写得太完整了”。尤其是《美人痛》这首歌,刘德华将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西施和范蠡、游龙戏凤的故事写进歌里,他很有想法地说,“虽然专辑锁定情歌,但也可以把不同时空、古代的爱情写进去”。联、梁岱琦

    爱问(iAsk.com)
    刘德华 相关网页约5,1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