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激情攻陷摇滚重镇西安 超载撑起复兴大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39 新浪娱乐
激情攻陷摇滚重镇西安超载撑起复兴大旗(图)

高旗&“超载”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西安,这个拥有大雁塔、

兵马俑的文化古都,也是唯一可以和北京在摇滚乐的发展上分庭抗争的城市。许巍、张楚、郑钧是这座城市的骄傲,而同样的人文底蕴使得超载乐队成为西安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8月20日“超载”乐队在大唐芙蓉园的演出,既是西安音乐节的闭幕,也是新一轮摇滚乐复兴的开始。

  长达37天的西安音乐节,从开始就期望能邀请到“超载”乐队。而在闭幕式的焰火
之后,终于出现了高旗、李延亮熟悉的身影。一时间台下呼喊声此起彼伏。熟悉的《游戏开始》没有过渡,瞬间就把现场带入高潮。而之后乐队唱了一首《因为你》,高旗和亮子在舞台上继续玩起了即兴的“舞蹈”,高旗把麦克架当成了吉他,亮子也把吉他举过头顶。虽然观众被维持秩序的保安隔离很远,但是 “流光溢彩”的现场还是掀起一阵阵声浪。显然,现场的灯光师与舞美设计师对“超载”的歌曲也非常熟悉,灯光的切换还有现场的焰火在没有彩排的情况下搭配的非常合理到位,为歌曲增添了炫目的效果。最浪漫感人的《不要告别》似乎说出了乐队与观众共同的心声。在这样的晚风中,在灿烂的舞台上,没有人意识到时间的短暂,而音乐让他们体会出了离别的惆怅。最后的《陈胜吴广》再次将乐队的领袖风范推至极限。高旗不再是那个冲动的少年,举手投足间魅力尽显。而李延亮兴奋的跳下舞台,绕场一周,引得无数人冲破阻挡,追逐欢笑,差点将亮子举起来。4首歌过后,全体呼唤“返场”的声音让主办方不得不再请出高旗,为演出最终划上圆满的句号。

  摇滚乐在多年的沉寂后今年呈现了明显复兴的迹象。张楚、罗琦等摇滚艺人的复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而“超载”乐队频繁而近乎完美的一次次演出,更直接撑起了摇滚乐的大旗,让摇滚乐充满生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