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十月赴十城市巡演 最后一场有意在香港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 虽然“超级女声”比赛结束了,但是超级女生很快会再回来。据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透露,公司对于旗下的超女已经展开了全国巡演、开拍同名电视剧、出专辑、拍摄广告等实质性的商业运作。首当其冲的是超级女声的首张合唱大碟《超级女声终极PK》9月1日将在全国上市,此前本月29日超女人气十强将来北京宣传造势。超女全国巡演将在10月份正式展开,大概在9月底宣布北京巡演的时间,并邀请部分超女来京为活动宣传造势。

  王鹏透露“超级女声”的全国巡演已经定在10月1日开始,一共10场,每周六在一个城市举行一场,首站定在成都。王鹏表示,公司会为此次巡演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光是舞台制作成本就预计要花费近百万。“超女巡演计划会在10个城市,每个城市的演出场地都会是数万人的体育场。无论是道具、服装还是音响,我们都会以高标准来制作。”

  此前曾有一位神秘网友以“湖南卫视舞美师”的ID在某网站发帖,称自己通过在湖南卫视娱乐频道的同学,拿到了巡演策划草案。该网友透露,“超女”举办期间各城市短信的多少决定了此次巡演城市的名单和顺序。五大唱区的长沙、广州、郑州、成都、杭州是当然之选,另外5个城市由最后一场夺冠赛的超女短信城市投票数决定。深圳、上海、昆明、北京、等城市都在巡演名单中。

  对此,一位已经拿下超女巡演举办权的演出商称,成都的确是首唱城市,10月1日举行;第二个城市是重庆,在10月6日举行。而按照短信来确定城市顺序和出场费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该演出商透露,演出费统一为100万元,包括80万元的舞美制作、20万元的演职员费用,也就是说20万元中包含了超女、舞蹈艺员、主持人等所有费用,平均下来一个超女的出场费不足万元。他还表示,已经邀请李湘汪涵担任巡演主持。据汪涵透露:“天娱公司问我要的档期是从10月1日开始的每个周六。最后一场可能希望在香港的红馆举行。”

  据悉,超女巡演的服装将交由粉丝们最为推崇的知名设计师MAYA全权打理,每套服装的价格都在万元以上。此外在音乐方面,天娱还将邀请全套的台湾制作班底,由数位大师级的制作人联手打造。

  现场快评

  超女“超”在哪

  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超级女声》火了,为什么一个地方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会如此火爆,一些自视正统的文艺节目却“有心栽花花不开”?这的确值得认真思考。

  仔细研究《超级女声》的成功之处,无非是真实、互动。举个例子,《超级女声》短信投票之后,节目还会回复。在网络时代,“互动”无疑是观众对文化艺术、娱乐活动的正当诉求。

  种种关于《超级女声》“黑幕”的传说,证明观众在饱受歌手“假唱”、排行榜作假、文艺晚会录播的种种蒙骗之后,对当下娱乐评比的真实性不免存疑。但对于《超级女声》节目的“互动”性,人们大抵都是满意的,交口称赞的。这就是人气所在。

  其实,《超级女声》正在演变成一种文化现象,一场由电视、短信、网络合力,加上传统媒体炒作而形成的商业事件。

  《超级女声》之“超”,并不在于几个“女声”,而在于节目运作所制造的巨大商机。《超级女声》的参与者花1元定制短信后,节目回复后发来若干短信,也是每条收费1元。据统计,仅支持李宇春一人的短信就有两百万条。

  传统的主流文艺节目确实应当从这档节目火爆一时现象中吸取经验教训。《超级女声》之长,正是国内传统主流文艺之短。在中国,许多文化艺术产品的生成,往往将人民大众、普通观众排除在外。在文化界采访,记者常常听到创作者侃侃而谈,要“提升”观众水准,要“普及”经典、高雅艺术,却很少听闻让观众参与其中,和观众互动。难怪我们的许多演出、影视作品,往往耗费了巨大人力物力生产出来,却被观众所冷落。

  文艺对普通观众需求的忽视是危险的。本来娱乐有娱乐的地界,文艺有文艺的地盘,前者制造文化快餐,后者孕育精神食粮。但如果主流文艺不能和观众“互动”起来,不能满足大多数人的精神需求,就只能看着快餐文化大行其道。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