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田震:音乐颁奖礼就是发钱大会 还会在沈阳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8:29 时代商报
田震:音乐颁奖礼就是发钱大会还会在沈阳开唱

田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依旧是淡然,似乎看破一切的微笑,依然是休闲的黑框眼镜,伴着爽朗的笑声,即使相隔四年,她的歌坛地位也依然,她就是歌坛大姐大田震。昨日中午,应邀参加制博会演出的她,见到沈阳的媒体格外亲切,即便被问到敏感的“歌后”之争,她也机智地化解道:“音乐颁奖礼干嘛不改成发钱大会啊,我一点都不在乎那个。我重 视的是音乐,刚刚推出的《38.5℃》就是我的心血之作。”

  “音乐颁奖礼就是发钱大会”

  对于4年来音乐上的“真空”期,田震只用了简单的“沉寂”二字形容。对于韩红顶替她“最受欢迎女歌手”的位置,田震笑着说:“我对颁奖的概念很模糊,其实我现在已经不需要颁奖来证明什么了,做音乐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是不应该被过多外界的东西所打扰的,我觉得太多音乐之外的东西是非常令人烦闷的一件事。如果我把过多外界的因素考虑进来,那么我在新专辑还没做出来前就已经崩溃了。”因为在她眼中,无论是在昨晚举行的制博会晚会中的表演,还是在各类音乐颁奖中领奖,这些活动的概念是相同的,“我把它们归为一类,都是大型晚会。说白了,音乐颁奖是一个总结,包括唱片公司,主办单位,但对于歌手来说意义不大,我就曾跟朋友说过,音乐颁奖晚会干嘛不改成发钱大会呢。”田震在言语中透露出了对音乐颁奖的排斥,但从《38.5℃》刚在北京上市两周就卖了25万张的情况来看,今年的颁奖晚会一定不会少了她的身影。

  “我把毛宁给杀了”

  见面会上,田震异常兴奋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刚刚拍完了一个50分钟左右的情节音乐短剧,专辑中的《冷艳》、《日出》、《尽在不言中》三首歌曲将贯穿此剧,她在剧中一人分饰歌手兼杀手。说着说着,她情不自禁地比划了起来:“我不会演戏,表情又僵硬,但这个拍摄过程很刺激,身边很多好朋友都出了不少力。”据悉,蔡明饰演她的母亲,毛宁是她青梅竹马长大的恋人,但终因某种原由被她杀死。“其实我很不忍心的,毛宁太帅了,剧中他给我戴戒指的时候,我都有点害羞了!”田震表示非常期待此剧,虽然还未剪出来,但在看回放的时候,仍然很感动,特别是当她穿着黑色婚纱躺在地上,母亲颤抖着走过来的那一场。记者无意中在她新专辑的宣传首页上看到“感谢老张,没你还真不成。”她与音乐人张卫宁的爱情早已被传为佳话,对于何时能修得正果的问题,她语气淡薄地说:“顺其自然,不能刻意”。

  “还会在沈阳开演唱会”

  田震曾经和羽·泉,黑豹等来沈开过演唱会,并且自己也在沈阳开过个唱,她说:“沈阳是块推广个性音乐的好土壤,沈阳人很粗犷,豪放,这一点与我的性格很契合,所以,我觉得沈阳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默契的地方。你要知道,所有歌手为了两个小时的演唱会,要用几年的积累才能换来,毕竟现场演唱的魅力是无法复制的,好演出对于歌者乃至观众来说都是一场幸福的享受。如果我再开演唱会,沈阳一定会是一站。”因为她明白,喜欢摇滚音乐的人往往是深刻的人,她觉得在沈阳这块土壤上会更容易找到音乐上的共鸣。

  (记者高宏 见习记者赵莹 摄影马宏罡)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