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叶世荣出专辑已故妻子献声 第一次成歌手直发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叶世荣出专辑已故妻子献声第一次成歌手直发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世荣

  自从1999年BEYOND宣布解散以后,叶世荣就开始单飞,由一名优秀的鼓手摇身变成了歌手,虽然他自己坦言享受以前乐队的生活,但是单飞了这么多年的他也表示,随着事业重心的改变,他的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不过他更希望大家能记住他的音乐。在即将于10月上市的叶世荣的新专辑中,还特别收录了他已故妻子的一段声音,叶世荣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怀念她。

  新专辑妻子献声

  记者(以下简称“记”):新专辑现在到什么程度了?

  叶世荣(以下简称“叶”):这张专辑叫《从头来》,现在正在做后期的制作及推广活动,大概会在10月的时候与大家见面。

  记:《从头来》的意思是否是对你现在状态的一种描述?

  叶:应该说是这样的,专辑中的这首《从头来》曲是我自己写的,词是杨臣刚来写的。大家知道我以前是鼓手,现在是一个歌手,有种感觉就是重新来过了一次,过去那么多年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情发生,也想重新来过,过得快乐点。

  记:能说说这些不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叶:最不开心的事情就是我老婆去世了,而在这次的新专辑中,我还特别收录了一首曲子怀念她。

  记:是刚刚创作的吗?

  叶:不是的,是几年前当时在香港我就写好了的,当时她还唱了一个小样,在这里我也会用到。歌曲以她四五年前唱的小样开始,后面是我的声音。

  杨臣刚很热爱音乐

  记:这次怎么想到与杨臣刚合作?怎么认识的?

  叶:其实跟他合作真是缘分。我们是在参加一个公开的活动时认识的,当时他坐我旁边,我们就聊起了写作唱歌的事情,我来北京后也去了他住的地方,看了许多他自己的东西,看得出来他真的很热爱唱歌。所以当时我们就商定有新的歌曲希望他能来合作。

  记:那你之前听过他的那首《老鼠爱大米》吗?有很多人却认为他的歌曲没有水平?

  叶:听过,感觉很不错。能让人感动,有所共鸣,就是好的作品。但我感觉他需要在录音过程中再提高一些。

  记:那这次你满意他对《从头来》的填词吗?

  叶:很满意。当时我也和他讲了许多自己的故事,以及我对歌的内容是如何想的,让他去把这个故事和内容变成歌词。

  第一次成歌手直发抖

  记:这次专辑的风格会不会有所改变?

  叶:和我第一张个人唱片是不一样的,第一张有许多电子的东西,但这次更多的还是摇滚及一些真人现场演奏在里面。

  记:那会不会是以前BEYOND风格的延续?

  叶:确实在新唱片里面有过去的影子,是不知不觉中带进去的。我想这也是必然的,毕竟合作了那么多年,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改变。

  记:看得出来你现在很乐观?

  叶:其实我个人的性格一直是比较乐观的。在这次的新专辑里我还特别写了一首歌《一鼓作气》,内容是很励志的。我想用这首歌感谢我的歌迷,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可能会很害怕。

  记:害怕?怎么害怕?

  叶:我不说可能谁都不会知道。我以前是鼓手嘛,记得是四五年前我第一次单飞转当歌手,拿着一把吉他站在台前唱歌,当时我紧张得直发抖,怕自己唱不好。我现在一直努力在很多地方进行巡回演出,目的就是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增加自己的经验。

  分开是为了更好地发展BEYOND

  记:为什么这次会选择与内地的唱片公司签约?

  叶:很有趣,我发现从深圳到新疆,哪儿都有我的歌迷。所以我觉得如果要来内地发展,一定要用更多的时间,把我的音乐介绍给大家。

  记:那离开香港是不是也由于香港地区层出不穷的新人压力呢?

  叶:面对新人是会有压力的,但对我来讲我是做音乐的,我曾说过我现在不管这个乐坛了,我已经对它很失望了。

  记:很多人想了解BEYOND有机会复合吗?

  叶:虽然说是分开了,但我们也从没有说不再复合,我们要先满足自己的音乐,当然再在一起的机会肯定还会有。吴冬妮/文 张成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