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啊吃过啦问候南京观众 记者教陈慧琳说南京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刚刚在南京举办过个唱的陈慧琳果然信守诺言,阔别两个多月后就如约再度来宁参加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同一首歌”特别节目。昨天下午在五台山体育场,刚刚完成彩排任务的陈慧琳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前不久在南京个唱上学说了一句不雅的南京话“一米”一事,陈慧琳自己也是追悔莫及,连称“找错人学了”。正好借着这次接受采访的机会,陈慧琳主动要求向记者讨教一句用作问候的南京话,记者随即教她一句“啊吃过啦”,只见她认真地用粤语发音记在纸上,准备在晚上的演出中展示一番。

  主动学说南京话

  陈慧琳最近可谓是南京的常客了,刚刚于6月25日举办过南京个唱,昨天又特地从香港飞来参加演出,连她自己都一再表示:“是南京歌迷的诚意打动了我。”说起上次的演出,陈慧琳颇为得意,特别是结尾处伴随着《不如跳舞》的歌声,万人全体起立跳舞的场面更是让她记忆犹新。不过,那次南京个唱还是出现了一个不太谐调的插曲,陈慧琳在学说南京话时竟不知从何处学来一句“一米”,要知道这可是从脏话衍变而来的。昨天再提此事时,陈慧琳一个劲儿地摆手称冤枉,旁边经纪人也是大喊:“我们都不记得了,别提了!”最后还是陈慧琳主动向记者要求:“上次我是误信旁人,这次我就跟你学说一句南京话吧,这下肯定错不了了。”于是记者就用南京口音说了一句“啊吃过啦”,陈慧琳马上认真地用粤语拼音记在纸上,然后如释重负地说道:“这下晚上可以施展一下了,也算是挽回影响嘛。”

  《大长今》对白精辟

  韩国年度巨献《大长今》9月7日即将登陆南京电视台,该片在香港热播时曾创下了55%的收视奇迹,而陈慧琳正是该片的中文版演唱者。回忆刚接手这首歌曲的时候,陈慧琳感觉很是困难:“因为这首歌本身是韩国童谣,所以如果用流行唱腔会很奇怪。后来幸亏金培达老师重新编了曲,我用很温暖的声线来重新演绎,才达到了现在的这种最佳效果。”聊起这部热播剧时,陈慧琳开心地表示:“这部戏很好看,主要是剧本写得好,而且对白也很精辟。该剧故事采用的元素也很商业,如爱情、童真、美食等,演员选配得也很棒,尤其是小长今长得好可爱哦!”

  超级女声支招

  本年度最火的《超级女声》已圆满结束,但余热还没有熄灭,“超女们”即将举行全国巡回演唱会,而嘉宾名单中已注明了有陈慧琳和张韶涵。对此,陈慧琳表示自己确有此想法,但具体参与的场次还得跟自己的档期进行协调。虽然没有怎么关注《超级女声》的比赛,但陈慧琳表示自己曾多次出任过这类选秀活动的评审,例如“莱卡我型我SHOW”等。同时,她还积极为参赛选手们支招,透露了自己的一些参赛心得:“选歌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开头一定要精彩,最好选那种很快就可以进入高潮部分的歌。因为评审往往只关注开头部分,如果不好的话就会被直接宣布出局,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

  新专辑主打眼泪

  陈慧琳素有电音女王的封号,但去年的一首《记事本》却让歌迷们见识到了她柔情、脆弱的一面。陈慧琳向记者透露,她的最新国语专辑《我是阳光的》将于9月15日在全亚洲同步发行,其中就将收录小刚为她量身定做的《记事本》续篇《短消息》。据悉,陈慧琳的新专辑收录了很多很好听的慢歌,有《大长今》的主题曲《希望》、广告曲《自由》、《两个人的世界》等。虽然唱片名为《我是阳光的》,但是主题却被定义成“眼泪”,封面都是以眼泪为素材,很唯美、很动人。除此之外,陈慧琳这次还将附赠7支新歌MV,为了配合那种悲情的意境,她还在《我是阳光的》单曲MV中边哭边跳,很是辛苦。甄俊实习生王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610,000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