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芬兰未来之声将来中国巡演 再现绝对冷酷仙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9: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The Sounds Like Suomi——是一次将重型节拍和实验性音景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带到中国的巡演。

  芬兰人对于诺基亚的喜爱以及这个国家极端的气候环境繁殖出当地独特的地下电子音乐景致。那里的音乐家们在他们复杂的设备前度过漫长的冬季,寻求制作音乐的全新方法。而在这样一个小国家里,不同的音乐风格也非常容易的互相影响,并经常在不经意间得到
意想不到的解决方案或高度根源化的音乐效果。到目前为止,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拥有北欧最大的电子音乐节——Koneisto,而芬兰国内还有更多这样的音乐节在挑战它的地位。即将来到我们身边的这场“The Sounds Like Suomi”将把芬兰最“冷”最“酷”的音乐元素展现出来。

  在巡演中,将给我们带来具有北极地下音乐味道的乐队有:Cleaning Women乐队,Ovali Virta乐队、Huoratron乐队和DJ Jori hulkkonen。他们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和深圳演出。在北京,The Sounds Like Suomi演出将会被分别安排在2个夜晚,第一晚是9月9日在糖果俱乐部,另一晚在愚公移山,其中在糖果还会有国内著名音乐人王磊及国际大牌DJ Otra和Rice Man参与演出。

  此次巡演是由诺基亚赞助,所有乐队资料都可到最新的诺基亚手机REALTIME网站WWW.Soundl ikesuomi.com查询。巡演的合作单位包括芬兰驻中国领事馆,芬兰教育部和芬兰外交部以及Myymala2(芬兰),86/33Link-BNA(法国现代音乐推广站)和Lychee Productions(中国)共同合作。

  关于艺人:

  Cleaning Women(清洁女工)

  Cleaning Women乐队因其迷人的而缜密的现场效果而闻名。乐队的三个成员穿着清洁女工的服装以各种打扫房间的器具表演:干燥滚筒、洗衣机等,全部成为他们制造电音的乐器。他们的音乐包含了从工业、迪斯科、摇滚到环境音乐;从非洲科技舞曲、即兴到狂克在内的几乎所有“工种”。目前为止,乐队已经发表了两张专辑,并在包括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世界各国举行了近百场演出。此外,在俱乐部的常规演出中,他们还将融入苏联的默片电影曾经使用过的各种原声配乐,例如1924年的科幻电影《Aelita》以及电影大师Sergeieisenstein的代表作《BATTLESHIP PETEMKIN》等。他们还曾经导演过记录片《CLEANING UP》并获得了国际记录片奖项。

  Jori Hulkkonen

  Jori Hulkkonen是芬兰最具国际影响力的DJ之一。自1996年至今,他已经在国际著名电音厂牌DUALIZM下发表了5张专辑。他的第五张专辑,也是他音乐生涯最具实验性和冒险性的作品《DUALIZM》已经正式发表,并获得了国际乐界的一致好评。他的音乐总是努力避开所有结构和排列上的通俗化与相似性,他的选择便是让自己的作品永远出人意料。让我们看看各著名音乐杂志对他评价:《DJ MAG》——“同样的尺度下,他是最精致与强力的一个”,《MOJO》——“JORI让反未来主义音乐变得精致,并给予这种音乐一剂强心针”,《HOT PRESS》——“再也没有其他制作人能像JORI这样将电子音乐引领到更远更令人激动的未来”。

  OVALI VIRTA

  这个团体的名字来自芬兰有史以来最著名的TANGO(探戈)歌手Ovali virta。(由于某些原因,TANGO在芬兰就像在巴西一样伟大)。而这个名字也正好对应了他们即将在北京表演的俱乐部名字——糖果。Ovali virta的制作的音乐主要是以模拟合成器制作、电吉他、萨克司、采样器、音序器和效果器为主,混合了独立摇滚与电子风格。他们的现场总是充满了很多即兴元素。这样的音乐被形容为“像1983年的纽约城一般扭曲、易碎、满是棱角”(WIRE杂志),音乐背后的动力来源是让电子音乐的外表、感觉以及声音皆与众不同,让它成为一次真正的实验。团体的大多数成员都具有艺术设计的学术背景,这样的背景也透露在他们现场的服装和视频表演中。当然,在中国的演出中他们也会同样展示不凡的视频表演才华。

  Huoratron

  Huoratron由Aku Raski一人组成。他是一名在自赫尔辛基电子乐界相当活跃的作曲家、制作人、艺术家。他的作品近期被收录在荷兰电音厂牌BUNKER的合辑《SOUND OF SUOMI》中。HUORATRON表演使用的乐器是两个由双手任天堂游戏机控制台。控制台经过改良,因此你在听到的不是传统的任天堂游戏里的声音,而是更加扭曲的音效、粗糙的声响,并加入了重型的贝司效果。使用那些早已被废弃的80年代游戏科技,并将他们转变成丰满的电子之音,正是Huoratrou制造出的独特音乐的主要成分。Huoratrou不仅在芬兰,更在全世界受到关注。他除了经常在欧洲演出外,还曾经到美国、俄罗斯、瑞典、挪威、爱沙尼亚等地表演。

  王磊

  王磊不仅仅只是中国音乐舞台上的一个名人,他还是一个极具天赋的音乐家。经历了从民族音乐到摇滚音乐这一段丰富而又多变的改变后,王磊自2000年以来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在了电子音乐上并且已发行了2张专辑——Belleville和Xin,这2张专辑都有中文和法语版。另外,他至少还有2张专辑即将问世。开放并且吸收了大量优秀的音乐元素,王磊设计出了具有鲜明个性的未来派电子打击乐。而此次他在糖果的演出,也将是一次他巡演欧洲前特别的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