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爱大米》版权案再次开庭 最初版本被公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霞) 时隔半年之后,纠缠多时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版权官司在海淀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昨天庭审中,王虎又请来一神秘证人,并当庭播放了歌曲《老鼠爱大米》的“最早版本”。

  因《老鼠爱大米》歌曲版权的“一女数嫁”,杨臣刚及与其签约的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先后被歌曲版权受让人诉上法庭,昨天的庭审进行了将近一天。

  作为第三人的王虎昨天又请来一位黄姓的音乐人为证人,并当庭播放了据称是2002年为杨臣刚配乐制作的歌曲《这样爱你》,该歌曲颇有校园歌曲的味道,但与网络名歌《老鼠爱大米》有相同的旋律和歌词。杨臣刚的代理人当时盘问了这位证人有10余分钟,并称这位证人作伪证。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老鼠爱大米》官司进展

  2004年11月初,田传均以违约为由将杨臣刚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随后,“太格公司”以侵权为由将“飞乐公司”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2005年3月15日,《老鼠爱大米》引发的版权官司在北京海淀法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05年6月海淀法院向社会发出公告寻找《老鼠爱大米》的版权拥有者,要求其版权权利人申报权利,就歌曲版权敦促相关权利人申请权利。

  2005年7月中旬,田传均向海淀法院提出撤诉申请,称已与杨臣刚在庭外达成和解协议,并要求撤回对杨臣刚的起诉。海淀区法院经审查认为,田传均的撤诉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裁定准许田传均撤回对杨臣刚的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老鼠爱大米》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