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语流行乐坛超级男声PK大预测 三天王排座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37 新浪娱乐

  超级女声渐渐降温之时,关于超级男声何时登场成为众多“超F”与媒体讨论的话题,据湖南卫视透露,超级男声将接棒超级女声在稍后时间推出。“超女”“超男”选秀来源大众,如果当今多如牛毛的音乐颁奖奖项也以PK形式来定夺,相信盛况将超过今年任何一项娱乐事件。姑且不论这样以PK方式论英雄能否平衡各大唱片公司的利益,姑且不讲会有几个歌手愿意参加,在可能性几乎为零的情况下,那我们就来一场谁是当今流行乐坛真正的超级男声的大预测,算是为即将拉开帷幕的超级男声做做预热宣传吧。

  超级女生一共是五个赛区,不烦我们也将华语流行乐坛分成五片,中国内地赛区、香港赛区、新加坡赛区、台湾赛区、马来西赛区,参照今年全球华语排行榜的模式,这个五个赛区的最杰出艺人分别是胡彦斌李克勤周杰伦林俊杰光良,如果五个人加上这个奖项的最受欢迎男歌手王力宏进行PK,不难看出,入围三强的将是林俊杰、王力宏、周杰伦,如果这三人再PK,最终鹿死谁手还真难说,难说就预测,下面从唱片销量、绯闻影响、人气指数、创作才华四个方面进行整体分析,看看谁最有机会赢得胜利。

  唱片销量:

  林俊杰尽管只出道两年,但两年三张唱片张张过百万销量,这样的成绩杰伦与力宏都是望其项背的,当初JAY的首张唱片推出时风格还未成气候,内地很多卖唱片的都在嘀咕,唱的啥子呀,这样也能出唱片?质疑不断。王力宏的第一张唱片,歌迷记住了那张脸蛋,音乐却毫无记忆,林俊杰三张唱片销量强劲的势头在唱片销量方面稍稍领先于两位前辈。

  绯闻影响

  说到绯闻,JAY的功力在三人当中是无人能敌的,首先拜倒在少男杀手蔡依林的石榴裙下,可能是蔡太能放电让JAY缺乏安全感,JAY不得寻觅新的港湾,与侯佩岑恋情让传媒追逐了好一段时间后,最近又传出周侯蔡的三角恋,让JAY的绯闻再度扑塑迷离。王力宏的绯闻就有点离谱,圈内曾盛传其有同志嗜好,姑且不论是真是假,但传与张惠妹实在有些离谱,不论是年龄、形象还是才华,两人极不匹配。如果不是各位传媒一致觉得林俊杰与师妹金莎非常般配极力撮合金童玉女对对碰,相信各位记者在采访乖乖单眼皮时都不会涉及感情之事,在他们眼中,JJ年龄似乎还不够。综上所述,在绯闻造势方面,年纪尚小的JJ、性取向尚有争议的力宏比起JAY,稍占下风。

  人气指数

  林俊杰的杀伤力来自乖与酷毙的舞蹈,绝对可以把所有的青少年电翻。周杰伦的支持者大多情钟于他的唱腔,估计没几个大人喜欢,都唱不来他的歌。王力宏很帅,帅得有点不敢接近,如果按照短信投票,林俊杰胜出的机率要大于周和王,因为投票的主动权利往往掌握在孩子手中,家长一般是孩子喜欢什么,他们也会跟着喜欢。对于力宏,他会损失掉很多男生的投票,一是嫉妒,二是吃醋。JAY会更惨,家长会觉得支持他是教孩子学坏。

  创作才华

  创作才华三人应该是不分上下,同样所有专辑的歌曲都是自己写甚至自己编配,在难分伯仲时,我们就只能看三人的潜力。周唱出来的歌永远吐词不清,不论写给师妹的还是前女友的,只要他们一开腔,就知道是周的歌,这点不知是福还是祸。王力宏的创作能力很难对其进行准确的定论,这位仁兄最大的毛病就是发挥不稳定,不时会有几首好歌蹦出来,但往往骂声多过赞美声。林俊杰尽管只出了三张专辑,但绝对是一张比一张精致,最近的全球华语排行榜更是力压群雄,独揽四项大奖,邀他约歌的人遍布整个华语圈,台湾的、韩国的、日本的、新加坡的、中国内地的,JJ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什么风格的歌都能写,快歌慢歌都是那么的好听。在潜力与传唱度方面, 三人比较JJ略胜一筹。

  也许很多人都会疑惑,既然是超级男声的PK,为何独独缺少唱功的比较,其实原因很简单,超级女生中唱功盖过三甲的比比皆是,既然

超级女声在唱功方面并无太多的比较,那我们也严格遵守他们的游戏规则,放弃对三位超级男声唱功的比较,如果硬要评比,那我们就将唱功奖项作为安慰奖,授予暂无一项冠军的力宏吧。五项指数,JJ独揽三项第一,JAY斩获绯闻影响度冠军,王力宏尽管勉强获得唱功第一,但因其他项评比一直落后,只能惨遭垫底。华语乐坛超级男声三强最终排名:林俊杰赢得桂冠,周杰伦屈居第二,王力宏获得季军。

  文/育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