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愤然回应《老鼠》被骂事件称:有失修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王蓉新专辑中的一首主打歌《水煮鱼》遭网友质疑歌词有抄袭《老鼠爱大米》之嫌。昨日,又有消息报道王蓉气急大骂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只是小调,是低年级水平”,王蓉这一说法惹怒了去年依靠网络歌曲走红的歌手,如杨臣刚、香香、庞龙、唐磊等人。

  在王蓉新创作的《水煮鱼》中,有“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
的油锅里”这样的唱段。因与《老鼠爱大米》相似,成为网友炮轰的对象。

  对此,王蓉则大骂现在的网络歌曲都只是上不了台面的小调:“我在创作《水煮鱼》之前,还没有听到有《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呢!网络歌曲的制作者只注重主旋律是否上口,易模仿,根本不会从整体去考虑这首歌的可听性,充其量只能说是比较好听的小调,从水平上来说,只是低年级水平。” 杨臣刚的经纪人、飞乐唱片的何小姐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到这个事情,“如果说杨臣刚的音乐是小调,是低俗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传唱这首歌呢?是不是低年级水平,自有歌迷去评说!小调总比水煮鱼好吧?”

  王蓉这一说法惹怒了去年依靠网络歌曲走红的众多歌手,包括杨臣刚、香香、庞龙、唐磊等在内的歌手都觉得王蓉这一说法太“过分”、“有失修养”。

  程茗慧 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杨臣刚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