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钧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郑钧领路彝人走出凉山时代 民族风情倾泻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01 京华时报

  2000年,当“彝人制造”发行首张专辑《彝人制造I》时,他们还是三个来自大凉山的羞怯青年,城市很陌生,成功好遥远,对闯荡流行歌坛本就心里没底的他们,也只能老老实实地端出故乡的山村野味,却没想到那带点神秘味道的彝人风情却受到了食腻主流美食之人的喜爱,从此后,他们就一直作为陪衬留在了流行音乐坛。

  在美国,诸如“彝人制造”这样的组合肯定会被划入“世界音乐”的范畴,而他们中的许多人除了映衬着主流乐坛的多元包容性,最终也只能走向被融合、被改制的命运。幸而他们在第四张专辑里果断地迈出了一大步,邀请郑钧担任制作人。而郑钧最厉害的杀招就是反客为主,一改“彝人制造”之前以民族音乐为本、流行音乐为用的融合方式,改之以多元化的流行音乐为主体背景,然后再让“彝人制造”本原的大凉山风情自然倾泻而出的疏导方式。

  由此,“彝人制造”化繁就简的英式吉他和嘻哈节奏也更展现出这张新专辑的开放性,毕竟,民族音乐需要在每个时代都加入不同的新鲜元素才能常葆常新,听一听主题曲《看见了》里Coldplay式恬淡的忧伤轻轻掠过耳畔,你就会知道“彝人制造”的走出去要比原地不动等着投降更为可爱。(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