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流氓爵士米克·贾格尔:像刚出生的小蚱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流氓爵士米克·贾格尔:像刚出生的小蚱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克·贾格尔

  看到米克·贾格尔和理查兹这两个骨瘦如柴的老家伙敞着衣衫露着排骨站在《滚石》的封面上是一种很奇怪的体验。尤其是米克·贾格尔,他那尖声尖气的声音、丑陋的大嘴,皮包骨头的身材成为六七十年代的重要标志之一,如今又在聚光灯下,像春天刚刚出生的嫩绿小蚱蜢一样自由蹦跶。

  在世界巡演之前,人们就在猜想,滚石如何上场?让米克·贾格尔坐在轮椅上还是
拄着拐杖?他们等到的是昔日的坏男孩乐队依然激情万丈。

  米克·贾格尔是一位成功的教育家的儿子,在1963年组建乐队之前还一直在伦敦金融学院读书。出身富庶家庭的他似乎更能摸透社会下层青年对中产阶级的诅咒和愤恨,因此从一开始,就引导乐队坚决的与中产阶级划清界限,与公关经理安德鲁-欧得曼(AndrewOldman)一起在1963年春天,为乐队里这些中产阶级的子弟们塑造了一个放浪形骸的粗俗形象,毫不掩饰他们对酗酒、吸毒、滥交的热爱。这激怒了那些做家长的老人们,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孩子对“滚石”强烈的兴趣,他们高声尖叫———这才是年轻人的文化啊!

  滚石乐队曾提出这样一种口号“滚石要超越贝多芬”,如今的“滚石”乐队早已实现了诺言———他们绝对无愧为“当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的封号,“滚石”四十年的音乐生涯,几乎伴随整部摇滚乐史。

  滚石给节奏与布鲁斯赋予了独有的粗硬铿锵的乐队风格,往往不注重旋律的优美流畅,深受叛逆的需要发泄的青年人的喜爱。而他们尖锐的

歌词,嚣张的气焰,对社会问题的嘲弄,或者说漫无目的的渲泄,对极了体内充塞的荷尔蒙四处冲撞无法找到出口的年轻人的喜爱,让他们得到越来越多的铁杆歌迷,即使在他们的灵感枯竭,创作低迷的时候,他们也能够靠巡回演出赚个盆满钵满。

  2003年12月12日,查尔斯王子用一把轻剑在贾格尔的两肩各轻轻碰触一下,滚石乐队灵魂人物、主唱米克·贾格尔在白金汉宫被授予爵士称号。从此以后,贾格尔就获得了和流行音乐界的艾尔顿·约翰爵士以及保罗·麦卡特尼爵士同等的地位。

  2005年8月,在波士顿的芬威棒球场上,滚石们又唱起了老歌,没有唱的是一首因为抨击布什政府而引起争议的歌,同时发生的,是更年轻的摇滚乐队———绿日乐队刚刚凭借大骂美国政府的《美国傻X》在MTV音乐录像奖颁奖典礼上出尽风头。滚石那些歌曲大胆地涉及社会阴暗面曾经给无数摇滚后辈指明了去路,如今,滚石已经老去,并早已从良。想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米克·贾格尔相关网页共约993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