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他们是坚持20年的奇迹 音乐圈恋恋不舍Beyon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2 都市快报

  作为Beyond告别巡演的最后一站,9月16日的杭州告别演唱会吸引了全国fans的目光。而乐队解散的消息,在音乐圈也引起了一片感慨声。当Beyond告别演唱会即将开唱之际,众多歌坛台前幕后高手在回忆了自己和Beyond的情感往事之余,都纷纷对他们解散的想法表示惋惜,甚至大声说“不”!

  Funky(日本音乐人):Beyond不可能解散!黄家驹不同意!

  十多年前Beyond刚刚到日本发展的时候,我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那时候家驹很爱喝酒,也总是让我给他介绍日本女朋友,可惜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成功,可能是家驹太羞涩吧。

  Beyond的音乐至今对于中国做乐队的后辈影响都非常大,我觉得他们就是中国的

甲壳虫乐队。他们解散,黄家驹不会同意!

  赵明义(黑豹乐队鼓手):他们不想吃老本

  Beyond从来不介意人们争论他们算不算摇滚,但是我觉得他们是最摇滚的,尤其是个性。记得那时候每年Beyond都会在香港歌坛年终的颁奖典礼上拿奖,但他们甚至会在后台把奖杯打得粉碎。

  Beyond是一支非常了不起的乐队,如今他们终于还是决定解散,是下了很大决心要重新开始,这也证明他们不想吃老本。

  郑钧(歌手):他们是商品社会的活化石

  在香港那样一个商业至上的环境当中,Be-yond可以20多年始终如一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并始终为之奋斗,可以说是港台乐坛的一颗‘活化石’。

  满江(歌手/词曲作者):好歌永远在

  能把流行性和思想性结合得那么好的乐队,至今没有第二个,那么多年轻的记忆都和他们的音乐在一起。那些好歌也永远都在,是时间抹杀不了的。

  汪峰(摇滚歌手):他们已经留下很多

  香港那个环境下,能有这样的乐队太不容易了。他们20多年来的坚持本身就已是个奇迹。

  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当黄家驹去世之后,Be-yond就已经不是最好的Beyond了。不过即使他们现在真的解散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因为他们已经留下了很多的好歌,这就够了。(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