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鱼”和“老鼠”口水大战 杨臣刚:不服就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鱼”和“老鼠”口水大战杨臣刚:不服就PK

王蓉(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蓉《水煮鱼》被网友指责抄袭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一事而为自己讨还清白的个性化言论(见本报9月7日A23版)于上周末引发网络歌手的强烈反应,除庞龙以“事不关己”为由拒绝表态外,网络歌手中的“大佬”级人物刀郎指称王蓉没资格批评别人,而当事人杨臣刚除了认为王蓉没有职业素质“只会乱咬人”外,更高调表示“如果不服就来PK”。

  记者昨晚拨通王蓉的电话时,可以听得出她的疲惫——她说周末这两天,圈里的朋友
和媒体的记者打来的电话已经不下几百个!但王蓉还是态度坚定地表示:“我从来没有骂过任何人!只是针对一种现象说了些真心话。当然,我从不害怕挑战,我也不会拒绝和这些网络歌手PK。”

  王蓉还说,她愿为自己讲过的每句话负该负的责任:“第一,我没有骂人。我再次强调,我跟杨臣刚没有丝毫个人恩怨。第二,我保留我对网络歌曲的个人见解。对于网络歌手,我心里其实很佩服,因为他们差不多是在单枪匹马地闯这条路。而且他们的作品大多源于平常的生活,很容易得到歌迷的广泛认同,这一点也很叫人赞赏。但是,因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发展当中受到了制作资金的限制,所以效果也总不及专业录音棚里制作出来的音乐精良——单从这个角度来讲,有些网络歌曲确实处在一种‘小调’的水平上,但我可没说过《老鼠爱大米》是垃圾。我个人坚持认为,生活积淀和创作激情是需要的,同时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持也是不可缺少的,这样的作品对歌迷来说才更有质感。第三,我不怕挑战。有人想PK,我会奉陪。”

  王蓉表示,她跟电脑和网络都没有仇,她有空也上网查资料、打游戏或是聊天,而且她对网络这种新兴的传播途径也很感兴趣,比如有人将她的热门歌曲《我不是黄蓉》改编成《我不是民工》就让她很受启发。但是,因为深刻地感觉到网络歌曲在制作水准上的参差不齐,以及一些“不良风气”的肆意蔓延,正义感促使她将在近期做些事情来净化一下空间。她透露,这个被命名为“拯救网络”计划的第一步就是,将于近期推出一首原创歌曲《芙蓉姐夫》放在网上,供广大歌迷和网民进行讨论。

  相关链接PK是什么意思?

  超级女声结束了,PK却成为一个时尚字眼儿保留了下来!然而,当媒体在标题中争相“PK”时,不少读者也在询问:PK究竟是什么意思?

  PK来自

网络游戏,其英文含义是player killing——早期的网络游戏不支持玩家组队,通常都是单个玩家去和
机器人
决斗,但也有两个玩家之间的对决。为了有所区别,在游戏中被机器人杀掉,就称为NK,而玩家之间的对决就称为PK,后来PK就被引申为比赛中一对一的单挑了。PK的另一个意思则是指足球里的罚点球,也就是person alkick的缩写。杨煜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杨臣刚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