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蓉炮轰网络歌手事件 引发娱乐圈内部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近日,有关歌手王蓉大骂网络歌曲,为自己的“抄袭事件”辟谣的新闻不断出现。一时间王蓉的形象似乎也从一个才华横溢的才女歌手变为满腹牢骚的泼妇,刀郎、杨臣刚、庞龙、香香等歌手亦愤然回击。昨天,王蓉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王蓉表示:“我从来没有骂过任何人!只是针对一种现象说些真心话,当然我从不害怕挑战,也不拒绝和这些网络歌手PK。”

  这两天,王蓉接到了几百个电话,所有问题都集中在《水煮鱼》和《老鼠爱大米》两首歌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以及王蓉为何要炮轰网络歌曲。王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未骂过任何一个歌手,她说自己与杨臣刚等歌手根本没有什么私人恩怨,只在几个小活动中见过几面,说话也未必说上几句。从某种角度讲,她非常佩服网络歌手,他们单枪匹马创作歌曲,而歌曲创意大部分来源于生活,很容易被大家所认同并产生共鸣,但他们的资金非常有限,所以创作出来的作品在制作方面总不及专业录音棚录制的音乐来得精良,所以有些网络歌曲只停留在了“小调”阶段。正是这句对部分网络歌曲的评价,便成为王蓉炮轰网络歌曲的“证据”。

  王蓉说自己并没有说过《老鼠爱大米》是垃圾,至于自己不屑网络的话更是无稽之谈了:“我是觉得网络歌曲推广的方式特别有效。虽然自己现在的宣传活动还是偏向于传统的方式,但今后网络歌曲和录音棚歌曲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如果有机会,我会尝试用网络进行宣传。”据悉,王蓉的“拯救网络”计划中将先推出一首原创歌曲《芙蓉姐夫》,这首歌将拒绝传统唱片业的制作推广方式,她将制作出一个小样,然后放到网上,让歌迷朋友们试听,根据大家的意见进行修订,之后也将完全以网络的方式传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蓉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