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钟萱推出专辑《萱声夺人》 7匹狼到场祝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56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下午,天堂文化全力推出了另一位实力派美女歌手钟萱的个人首张专辑《萱声夺人》,师哥腾格尔亲率苍狼乐队的其他6位成员共同出席了钟萱在京举办的发布活动,腾格尔还表示,钟萱已经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并且亲切的称她为“狼妹”,“她的声音就像惠特尼·休斯敦,高音部分又很像玛丽娅·凯莉,中国歌坛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声音了,她将是当代歌坛新生代的主力唱将。”

  在《又现江湖》这首歌中,钟萱大胆运用R&B曲风翻唱了著名的《沧海一声笑》,钟萱还透露,这首歌是为纪念黄霑先生逝世一周年特意创作的。

  对于自己的首张专辑,钟萱说:“我在2000年的时候就参加过全国青年歌手大赛,还获得了专业组通俗唱法的优秀奖,当时才16岁。后来又在那年拿了一个中国首届网络歌曲大赛金奖和最佳新人奖,但真正走入歌坛是在认识了腾格尔老师之后。”

  钟萱的音乐风格以R&B为主,她虽然没有什么海外的生活经历,但演绎起这种最潮流的音乐却十分得心应手,同时融入了许多中国特有的音乐元素。有着“音乐魔法师”之称的著名音乐制作人Davidw曾这样评价她:“钟萱是我遇到的歌手中最优秀的,她可以驾驭流行音乐的各种曲风,是中国乐坛期盼已久的声音,她才是中国的R&B天后。目前,在国内只有她能诠释R&B风格音乐真正的内涵,也只有她才能把R&B音乐的真正魅力展示给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