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田华杜磊与范伟不谋而合 推广“幸福相对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继单曲《米黄色衬衫》在全国以及海外各大电台排行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之后,田华杜磊在8月初推出的最新单曲《幸福海岸线》经过一段时间的预热,开始在各大排行榜上起飞。

  每年的第三季度可以说是华语流行乐坛最活跃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时间,这一季,各路大腕儿和新人纷纷披挂上阵,带来他们的最新专辑或者单曲,作为一支全新的新人组合,田
华&杜磊的这首备受歌迷的欢迎的充满着温情和启示的《幸福海岸线》却依然是毫不示弱,从众多新歌中脱颖而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登上数十家电台排行榜冠军位置,势头强劲,大有赶超自己首支主打单曲《米黄色衬衫》之势。

  田华杜磊推广“幸福相对论” 与范伟新片不谋而合

  “比如说我饿了,而你有一个肉包子在吃,你就比我幸福,比如说我上厕所,只有一个茅坑,而你在蹲着,你就比我幸福”这是范伟在电影《求求你,表扬我》的两句令人忍俊不禁的经典台词,但其中的启示却是很有意思;而在此之前,新人创作演唱团体田华&杜磊推出的最新单曲《幸福海岸线》,已经使“幸福”成了一个热门的讨论话题,而他们最主要的目的正是想通过这首温情、浪漫、朗朗上口的歌曲来带给听歌的人关于幸福的启示,这便是他们一直在努力推广的“幸福相对论”和“小幸福”的概念。

  田华杜磊对幸福的体会很显然是与众不同的,在接受全国众多电台采访的时候,他们解释幸福是这样的“比如说我们现在座在凉爽的直播间里,外边的人得承受天气的炎热,那么我们就比他们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你随手就可以抓得到,但条件是你要愿意”;在出席“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并应邀担任形象大使的时候,他们对幸福的解释是“虽然我们并不富裕,但我们还是顺利读完了大学,比起那些无力上学的孩子们来说,我们是比他们幸福的,所以我们要尽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被关怀的幸福,然后用他们的幸福去感染更多人,让更多人感受到幸福!”。

  很巧合的是,田华杜磊的这个“幸福相对论”居然和最近即将上演的由范伟主演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两句台词不谋而合,虽然是通过音乐和电影两种方式来解说幸福,但目的却是非常一致。如此看来,幸福确实就是这么简单,不要说这是阿Q精神,有了“幸福相对论”作为参照,你便不会轻易忽略掉你身边成堆的小幸福,你便不会因为缺少幸福的感觉而郁郁寡欢。

  接连两首单曲都取得非凡的成绩,这样良好的反应也使田华杜磊从 2005年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他们即将制作完成的首张完全创作大碟也成为2005 下半年最受瞩目的唱片之一。 晓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田华杜磊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